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华为、泛泰、奥克斯等五家企业获批生产手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4-01 08:49

  相关新闻:奥克斯称已通过手机牌照核准 下月卖自有品牌手机
       奥克斯要把手机毛利率降至10%以下 业界质疑
       手机牌照核准制开闸 创维、长虹等准备造手机

  华为、海信、大显泛泰、奥克斯、江苏高通终成正果

  继2月19日国家发改委颁布《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后,第一批拿到手机生产牌照的“幸运儿”昨天(31日)诞生。

  昨天,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新核准的手机生产企业名单:深圳华为、青岛海信、大连大显泛泰、宁波奥克斯、江苏高通。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相关官员表示,何时会发放第二批手机牌照,目前仍不明确。

  3张新面孔

  国家发改委公告称,取得手机牌照5家企业中,“有3家是新进入的企业,2家是原批准的手机生产企业调整产品结构。”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负责手机生产审核的官员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告中“2家原批准的手机生产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是指青岛海信、大连大显泛泰,这两家公司将原来的CDMA生产线拓展到GSM领域。

  华为新闻发言人傅军表示,获得手机牌照后,华为将开始在国内销售包括G网、C网的2代和2.5代终端产品。“尽管华为已经在国际上开始销售手机终端,但是只有获得了手机牌照,华为才能真正加入国内手机终端市场的竞争。”傅军说。

  奥克斯通讯事业部市场总监李晓龙表示,奥克斯获得手机牌照后,可生产所有G网和C网的产品,但是目前奥克斯主要产品是G网手机。

  5张牌照控制产能

  国家发改委在公告中称,此次核准的5家企业将年新增手机生产能力约1100万部。国家发改委提醒,“拟进入该领域的企业,要认真分析市场状况和产业发展趋势,充分认识投资风险,立足自身基础条件,慎重决策。”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表示,1100万部的数据是根据5家企业申报的生产线产能估算出来的,“如果企业生产线加班加点工作,产能是有可能超过这个数量的。”

  “目前手机行业的产能已经足够大了,我们并不希望行业产能再继续盲目扩大。”该官员说。

  尽管国家发改委无法对企业的产能作出调控和限制,但是他强调,此次只发5张牌照,就是不希望带来恶性竞争,此前申请手机牌照的企业远远不止5家。

  NEC通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卢雷昨天告诉记者,实行手机核准制后,随着更多的手机品牌进入,中国手机市场短期内有过渡竞争的趋势。

  奥克斯2005年预期生产销售500万部手机。李晓龙告诉记者,2005年,奥克斯希望手机国内销售和出口分别达到300万部和200万部。2004年,奥克斯手机业务这两项数据分别是98万部和25万部。

  “产能不是问题,关键是看到底能够销售多少。”傅军表示。获得核准后,华为会把目前在海外销售的手机拿到国内市场上来卖,接下来还将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

  神秘的江苏高通

  与此次获得牌照的另外4家企业相比,江苏高通(江苏高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知名度似乎要小很多,此次获牌多少让业内人士有点意外。

  记者昨天致电江苏高通,该公司谨慎地拒绝了采访要求。

  记者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到,江苏高通是一家由杨志坚、陶强和辛晖三个自然人股东共同投资的民营企业。注册资金为4500万元,上述三个自然人股东的出资额分别为1800万元、1350万元和1350万元。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从工商记录来看,公司经营良好。

  业内人士表示,江苏高通在江苏市场上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核心竞争力并不明确。

  相关资料显示,江苏高通1999年成立时,以手机销售为主业,每年销售额不过亿元。此后,江苏高通完成了从单一销售向技工贸一体化的转变。目前江苏高通涉及无线网卡、移动电话及工业模块等通信产品的研发、加工、生产和销售,拥有独立品牌佳通手机。2003年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