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画质旗舰DC 佳能G1 X Mark III客观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佳友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1-08 10:51:04

内容提要:由于G1 X Mark III的定位是旗舰级DC,我们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评测,此次客观评测带来的是关于相机客观表现的评测

分辨率测试

更大的感光区域面积意味着可以捕捉更多的光信号,拍摄出的照片可以获得更多的亮暗细节,但这也对镜头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G1 X Mark III由于体积原因采用的是伸缩式镜头,所以G1 X Mark III镜头分辨率表现也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

为保证样片尽量客观,拍摄时将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机内白平衡设置为自动进行光圈逐级拍摄。同时由于该机的镜头不是恒定光圈,所以我们分别拍摄了广角端与长焦端的样片。

广角端截取位置示意

广角端的光圈范围是F2.8-F16,从拍摄的样片来看,在最大光圈F2.8时图像中心和边缘表现虽然略显肉感但是完全可用,而当光圈缩小一档后画质就十分锐利了。在F4-F8光圈时,无论是中心还是边缘画质都十分锐利,完全可以放心使用。当光圈缩小到F11时边缘分辨率开始下降,而中心分辨率表现在F16时才有所下降。而镜头的边缘分辨率往往都会比中心分辨率弱,所以G1 X Mark III广角端的画质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

长焦端截取位置示意

长焦端的光圈范围是F5.6-F16,从拍摄的样片来看,在最大光圈F5.6时图像与广角端最大光圈下的情况相同画质略显肉感,而当光圈缩小半档以后画质就十分锐利了。而从F6.3到F9变化拍摄的表现来看,无论是中心画质还是边缘画质都十分锐利,完全可以放心使用。另外与广角端相同的是,当光圈缩小到F11时照片的边缘分辨率开始下降,而中心分辨率则在F16时有所下降,总的来说G1 X Mark III长焦端的表现也是十分不错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