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画质旗舰DC 佳能G1 X Mark III客观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佳友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1-08 10:51:04

内容提要:由于G1 X Mark III的定位是旗舰级DC,我们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评测,此次客观评测带来的是关于相机客观表现的评测

早年间佳能G1 X凭借着大尺寸(1.5英寸)CMOS传感器与便捷的机身操控性能,让当时的众多数码相机甚至是一部分微单/单电相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G1 X的后续机G1 X Mark II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如今佳能G系列相机已经发展壮大,G1 X Mark III也如期来到了我们的眼前。

由于G1 X Mark III的定位是旗舰级DC,我们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评测,此次客观评测带来的是关于相机客观表现的评测,而更多的功能应用以及样片表现将在后续的文章评测中为大家揭晓。

此次佳能G1 X Mark III带来了更大的传感器,使用了与EOS 80D相同的有效像素约2420万的APS-C画幅大尺寸高感光度CMOS传感器,再一次重新定义了卡片相机画质的限界。

轻量小巧的外形,APS-C画幅大尺寸传感器,使得该机被一些人亲切的称为称为口袋里的80D。那么这样一台倍受关注的相机实际表现又如何呢,恰逢G1 X Mark III来到佳友在线,我们在第一时间对这台相机进行了评测。

机器外观

虽然第一眼看上去,G1 X Mark III比其他G系列相机在外形上要突出了一些,取景器部位似乎也显得比较突出,但是实际上该机比前代产品G1 X Mark II要小巧,尤其是镜头收起时的长度只有上一代的一半左右。

G1 X Mark III正面

G1 X Mark III侧面

G1 X Mark III背面

机身比前代小巧的原因之一,是机身镜头等效焦距从上代24-120mm变成了约24-72mm。虽然有所减少,但是作为卡片机来说这样的等效焦距也足够使用。

官网视频对比图

G1 X Mark III镜头伸缩效果

G1 X Mark III外形极具操控感,按键布局合理,握持舒适。内置的电子取景器可实现类似单反相机的拍摄方式,得益于便捷的触摸与拖拽对焦功能,在使用电子取景器拍摄时的操作性也不逊于单反相机。

G1 X Mark III顶部

G1 X Mark III底部

G1 X Mark III旋转式翻转屏

比起前代只能上下翻转的180度翻转屏,此次G1 X Mark III还配备了支持触控的旋转式翻转液晶屏,可轻松应对非常规角度的拍摄和自拍等个性构图的需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