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21VC中国基金张裕:早期项目选择VC应偏重资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8 15:40

  

21世纪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张裕做客VC人生(新浪科技配图摄影:秀岩)

  新浪科技讯6月28日消息,21世纪资本中国基金(以下简称“21VC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张裕于今天10:30分做客新浪财经中心VC人生聊天现场,就TMT(科技、媒体和电信)产业投资和21世纪资本中国基金投资策略与各位网友做了深入的交流。

  在访谈中,张裕详细介绍了21世纪资本中国基金的基金规模、投资周期以及TMT行业的投资策略等,在聊到项目在不同时期引进不同风险投资公司的话题时,张裕称,早期项目主要应看风投所能投给的资金量,而中后期项目在引进风险投资的时候考虑的因素相对较多,如风投能否给自己带来新的资源、能否帮助其上市、甚至在资本退出方面都需要综合权衡。

  本次聊天也是我们VC人生之“VC少壮派”系列访谈的第一场,敬请关注该系列访谈!

  以下为聊天精彩观点摘要:

  ·实际上在VC里面,大多数团队是一个倒金字塔的状态。我们知道合伙人一级人数会相对比较多,下面可能是董事、副总裁,实际上它是一个人数从上到下,大多数会呈现倒金字塔递减的状态。

  ·我们坚持认为TMT还是全球范围内风险投资的一个热点。第二,在中国尤其通信业和互联网行业也就10年多一点的时间,这个行业第一规模,第二配套的政策,第三产业的活跃程度和整个资本介入的情况,我们觉得现在是一个比较恰当的时机。

  ·实际上目前在中国总共加起来也就400多家比较标准的风险投资机构,活跃的也就四五十家。首先从数量上来讲并不是一个VC过热的阶段,实际上我们可以跟美国相比。可能在美国的一个小镇上就有好几家VC,从孵化到第一笔资金、第二笔资金,最后到推出、上市,我觉得中国目前还需要建立一个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在这里实际上是把大家所有的精力进行分散了。

  ·所谓风投过热,我们觉得这里面有媒体渲染的成分在里面。这个行业我们坚信地认为,今后的十年风险投资真正会成为改变或者促进中国经济提升和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媒体从业者转型VC的劣势,在于可能对于行业和产业会有一定的了解,但是深度还不够。我建议这样,因为你去VC就直接从媒体转型,除非之前有很好的职业经历,否则我相信直接进去可能是一个蛮大的挑战。我建议还是先去一个企业,进入运营层面,进入高级管理层面,这样会对财务、运营、技术、团队协作,对整个运营局面的控制和把握会有帮助。

  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今天来到我们“VC人生”聊天现场。我们今天为各位网友请来的是21世纪资本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张裕先生。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请到张裕来做客我们这次“VC人生”访谈。首先请张裕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张裕: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访谈将主要会围绕着21世纪资本中国基金以及投资策略,张裕本人的丰富经历,以及他对TMT产业投资策略的一些看法进行。各位网友不但可以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也可以通过手机全程关注我们的聊天,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