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兔积木机器人体验:让编程思维从娃娃抓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思政 编辑:张思政 2017-09-10 00:06:00

  详解编程模式:模块化编程更易入门,闯关式教程寓教于乐

  很多智能机器人编程软件的运行平台,依然以Windows系统为主,这就极大的限制了孩子们学习的场景,其次编程软件的界面不够美观,交互方式不够友好,也降低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乐高EV3的编程界面

  在这两方面,米兔积木机器人有自己的优势,首先孩子们可以在手机上使用积木机器人App完成编程,不收地点约束而且非常轻便,然后,编程模式采用模块化的方式,熟悉智能手机交互方式的孩子可以轻松上手,长按模块拖拽到界面指定位置即可实现编程。

孩子们用手指拖拽命令到指定位置即可实现编程

  孩子们可以通过米兔积木机器人接触到“面向过程”的编程思维,这是一种最为实际的思考方式,即便是“面向对象”的方法也是含有“面向过程”的思想,可以说“面向过程”是一种基础的方法。“面向过程”的编程方式流程清晰,更适合孩子们入门学习,我们可以将事件发生的过程细分为多个环节,比如让机器人以100的速度向前移动两秒,在原地停留两秒后“唱歌”,整个事件可分为起始状态机器人“双轮平衡”、以100的速度向前行驶两秒、停止后等待两秒、等待两秒后原地“唱歌”四个环节,此时孩子们可以在编程模式中寻找满足条件的指令模块来按照事件发生的顺序,组合为可执行的程序。

这里实现了一个更简单的例子
我们让机器人前进两秒,然后一直右转转圈

  积木机器人App拥有完整的编程元素,例如变量、条件判断、循环控制、运算命令等等,输入模块可以通过主控单元的传感器或其他无线传感器获取外界数据,并赋予变量,比如声音、亮度、倾角等等。

总共八大关卡
任务难度会逐渐升级

  为了帮助孩子学习编程模式,App内置了闯关式教程,总共八关,只有在完成前一关的挑战后才能开启下一关,每一关都会让孩子实现一组简单的程序逻辑。孩子们可以通过闯关来循序渐进地掌握编程模式下的各种方法,当掌握这些基础方法后,家长们可以给孩子设计一些情景,鼓励他们独立编程。

  总结:可玩性极高的可编程智能积木机器人

  对比同类型产品,米兔积木机器人再次发挥小米系产品的性价比优势,产品外观设计和做工都狠优秀,还可以变化多种造型,拥有较高的可玩性,同时其编程环境对于孩子来说更加简单容易上手,此外,官方会陆续推出新的无线传感器,可以在未来继续扩展机器人的玩法。米兔积木机器人不只是一款电动玩具,如果家长希望从小就培养孩子们的编程思维,这是一款值得考虑的产品。

米兔积木机器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