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曼T-Ripple智能手表上手体验:时尚的实用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思政 编辑:张思政 2016-04-22 08:55:00

内容提要:国内智能手表厂商的土曼科技推出第三代产品T-Ripple智能手表,支持5种不同的场景模式和可切换多种样式的表盘,同时支持心率监控和计步这样的基础功能

  T-Ripple手表功能丰富,手势操作直观便捷

  说回手表的操作体验,通过在T-Ripple手表表盘上下左右不同方位的划动来进入不同的功能场景,在时间模式中下划屏幕进入“通知栏”,上划进入5种可切换的“任务场景”,右划屏幕进入“设置菜单”,左划屏幕进入“应用列表”。在每一功能场景界面中右划屏幕均为“返回”,基于这样的交互逻辑,T-Ripple的上手入门还是非常轻松的。下面我们逐一介绍各个场景的作用。

  1、时间模式

  这个模式没什么好说的,就是显示时间等信息,长按屏幕可以进入切换表盘的界面,目前系统内置了18个表盘可供用户随时切换使用,每个表盘都各具特色,笔者习惯使用数字显示的表盘,因为看起来更直观,获取时间更迅速。

  2、通知栏

  通知栏上方固定显示时间和剩余电量,此外就是从手机接收到的消息推送了,对于每一条消息,除了点击进入阅读内容外,向左划动会露出删除按钮,长按消息会弹出全部清除消息的选项。T-Ripple手表中的消息显示内容为app图标、名称及消息接收时间,余下为消息内容,非常直观便捷,用户无需拿出手机就可以阅读大部分消息推送,不过手表上无法进行语音回复,比较遗憾。

  3、设置菜单

  设置菜单中有7个选项,分别为蓝牙设备、模式切换、声音调整、亮度调整、系统更新、重置和关于。其中模式切换可以选择日常模式和智能模式,两者区别主要在于屏幕唤醒的方式不同,前者需要用户自行点击屏幕才可唤醒,后者当用户抬起手臂就会唤醒屏幕,具体可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来进行调整。其他功能无需多言,通过关于查看手表信息可以知道本次体验的产品运行了最新的Tomos,版本号为12.1.A.010。

  4、应用列表

  T-Ripple内置6个实用应用程序,分别为录音机、天气、信息、电话、找手机和闹钟。录音机顾名思义,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应用录制一段语音内容,手表端可以收听录制的语音信息,长按信息可进行删除操作;天气应用中可以了解当前位置的温度和天气的阴晴状态,以及PM2.5数值;信息应用可以读取收到的短信消息,点击消息可以进行两种操作,一个是选择系统给定的几个短信回复内容,比如“嗯,好的。”、“我现在正在开会。”等等,第二个是语音回复,系统会根据用户说出的语音识别转化为文字信息发送出去,这里存在识别不了的情况,在笔者测试的几次情况中,遇到不能识别,系统会默认发送“我现在正在开会。”的短信消息;电话应用中有三个子界面,分为别通话记录(显示手机中的近期通话记录)、通讯录(即手机通讯录)和拨号界面(用户可在这里直接拨打电话),其中通话记录和通讯录中点击号码或联系人,均可选择拨打电话或短信回复,这里的短信回复只能选择预置信息;找手机应用,用户点击后,手机端若配对成功,则“表达”客户端会用较大的音量播发音乐,以便用户寻找到自己的手机,反之在客户端中选择“找回手表”,手表则会播放音乐,直到用户点击手表屏幕为止;闹钟应用中,用户可以设置多个闹钟,可以自由设置提醒的日期为周几或全部,当闹钟设置好后,用户可以选择关闭或开启,长按闹钟可以选择是否删除。

  5、任务场景

  任务场景主要有工作场景、娱乐场景、健康场景、表达场景和外出场景等五大场景可供用户选择,每个场景的功能针对不同的使用情境服务。在工作场景中,屏幕中的圆环被七等分用来表示一周七天,点击任意一天,用户可以录制语音备忘录,录制好后,对应的那天会显示一个小红点,表示有备忘录内容,同一天,可录制多段音频内容,用户可以随意删除;娱乐场景中,用户可以在手表上遥控手机播放手机中的的本地音乐,在娱乐场景中还可查看音乐列表,并点击播放歌曲,用户可以设置播放的循环机制,另外还可以分享到“表达”客户端的朋友圈中;健康场景中有三个小功能:计步、测量心率和久坐提醒,计步功能会显示步数和行走距离,并且还能提供卡路里的消耗指数,开发者还形象将卡路里指数换算为草莓个数,令用户可以具体的了解到热量的消耗,这对于进行减肥锻炼的用户来说很是必要;表达场景则是基于“表达”客户端自己的社交网络平台,在这里可以查看好友列表,可以实现对好友发送语音消息、查看过往对话记录等操作;最后的外出场景相当于导航功能,可以通过语音说出想导航的目的地,或者从系统给出的美食、电影院和娱乐三个类别中的选择想去的附近地点来进行导航,开始导航后手机端会播放导航语音,手表端则会显示导航文字信息。

  编辑点评:消息提醒功能完备,语音识别有待加强

  T-Ripple手表售价1299元,配置方面,搭载君正M200的双核芯片,512M的运行内存,4G的存储空间,总体来说运行速度不慢,尤其在消息推送的表现上深得我心,较快的响应速度可以满足用户对消息获取的需求。除了硬件配置外,T-Ripple的外观时尚沉稳,佩戴时不突兀,对于男生女生均适合。Tomos操作系统没有花哨的交互动画,但是功能更加直观,任何人都可以轻松上手,对于这么小的可穿戴设备土曼更加看重功能性和实用性,配合手机上的“表达”客户端使用起来更便捷。要说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语音识别方面,准确率有待提高,如果用户需要反复对手表说话,这样的体验课并不好。最后,笔者几日的使用经验来看,T-Ripple续航时间大约在一天半左右,表现中规中矩,没有突破也没有掉队。

  整体来看,T-Ripple依靠时尚外观和便捷交互,能够在智能手表产品获得立足之地,对于预算不多又想购买一款实用的智能手表来实现消息获取的功能的话,T-Ripple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