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输出设备  >  其它
关键词:

看多处用力 通透观察共享打印状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0 14:50

  在局域网环境中,打印机设备常常会被设置成共享状态,这样一来局域网中的所有工作站用户都能使用共享打印机进行文档打印。不过,在使用共享打印机的时候,我们时常会碰到这样的麻烦,那就是共享打印机明明将目标文档内容早已打印出来了,然而打印用户却无法在第一时间知道文档内容是否已经被打印出来,那样的话势必会影响打印工作的效率。很明显,对共享打印机的使用状态进行动态监控,以便随时掌握了解打印任务的完成状态,就显得很有必要了。现在,本文就为各位打印用户总结出以下几则监控技巧,希望这些内容能够帮助大家快速通透共享打印的各种工作状态。

  观察状态图标,了解打印进度

  一般来说,当我们将打印任务发送给共享打印机后,会在本地工作站系统的托盘区域处看到共享打印机的状态图标,将鼠标移动到该状态图标上时,系统就会自动弹出一些状态提示信息,观察这些提示信息,我们就能大概知道共享打印机当前的工作进度。比方说,要是我们看到屏幕上弹出类似“1.2MB/1.5MB”这样的状态提示时,就能粗略地估算出当前的文档内容被打印得怎么样了;例如,从“1.2MB/1.5MB”这个数字信息中,我们就能判断出当前文档内容的尺寸大小为1.5MB,目前共享打印机已经打印好的信息量为1.2MB,很明显目标文档中的80%内容已经被打印完成了,还有20%的任务正处于等待打印状态。

  利用状态监视器,监视共享状态

  某些型号的网络打印机,往往内置有共享打印状态监视器功能,巧妙地启用这个功能,我们就能够直观地查看到网络打印机的共享打印状态了。比方说,EPSON EPL-5900L型号的激光打印机就支持共享打印状态监视功能,可是这种共享打印状态监视功能需要打印机工作于TCP/IP协议状态下,如果我们只安装了IPX/SPX通信协议或其他通信协议的话,我们一般就无法使用该状态监视功能,即时观察网络打印机的共享打印状态了。

  当然,如果我们想利用状态监视器来即时观察网络打印机的共享打印状态时,还需要对打印机设备的状态监视器参数进行一下适当设置,以便让其允许对目标网络打印机进行动态监视。在设置监视参数时,我们可以先进入目标打印机的属性设置界面,并且在该设置界面中依次选中“应用工具”、“速度和进程”,之后找到“监视参数”设置项,同时选中这里的“允许监视共享打印机”选项就可以了。

  在这里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倘若打印机的状态监视器功能无法监视到目标网络打印机的共享状态,并且目标网络打印机本身也没有工作时,我们就需要认真检查本地工作站系统中是否启用了“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服务,倘若没有安装的话,我们一定要及时打开本地工作站系统中的本地连接属性设置窗口,单击该设置窗口中的“常规”标签,进入到如图1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并选中该设置页面中的“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项目,再单击“确定”按钮,最后按照向导提示完成安装操作,并且在安装操作结束后重新启动一下工作站系统,那样一来就能保证正常访问网络打印机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韩聪 IT168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