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显示器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电脑黑屏”故障的软硬件解决大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4 14:43

  对于一些较老或组装的电脑,黑屏是比较容易出现的故障。电脑出现黑屏的硬件原因有多种,例如,显示器损坏、显卡损坏、显卡接触不良等。要排除黑屏故障,应采用排除、替换相结合的方法,其基本原则是先替换可疑性最大的电脑部件,可以按下列步骤分析故障原因。

  硬件篇

  一、检查电脑部件是否安插入牢靠

  首先请检查显示器电缆是否牢固可靠地插入到主机接口中,然后再检查显卡与主板I/O插槽之间的接触是否良好。如有必要,请将显卡取下,重新安插一次,确保安插到位,接触良好。

  二、确认显示器是否损坏

  如果显示器和显卡安装牢靠,那么请换一台确认正常的显示器试一试。如果不再黑屏,那么原因是显示器可能损坏了。

  三、确认风扇是否有问题

  如果显示器未损坏,请进一步检查CPU风扇是否运转。如运转,可用万用表测量电压输出是否正常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换一个电源试一试。

  四、检测CPU、显卡和内存条 如仍出现黑屏,则可将除CPU、显卡、内存条之外的所有组件取下,然后加电启动电脑。如果内存有故障,应会有报警声。如果不是内存原因,请换一个正常的CPU,开机重新检测。如仍出现黑屏,则只能换一个主板了,问题也应该出现在主板上。

  除了硬件方面的原因引起黑屏现象外,也有以下三个方面的“软”原因可能会引发“黑屏”。

  软件篇

  一、硬件加速设置过高 硬件加速可以使得要处理大量图形的软件运行得更加流畅,但是如果电脑硬件加速设置得过高,则可能导致“黑屏”现象。为解决“黑屏”故障,请首先尝试降低硬件加速。

  1、单击windows“开始”菜单,单击“控制面板”,然后双击“显示”。

  2、选择“疑难解答”选项卡,在“硬件加速”下,将滑块从“全”逐渐拖动到接近“无”的位置。

  3、单击“确定”按钮。

  二、禁用3D加速或升级显卡驱动程序

  如果windows已为3D加速进行了配置,但显卡却不支持该功能,那么当运行游戏或多媒体程序时,可能会出现“黑屏”故障。

  1、单击“开始”,再单击“运行”,然后在“打开”框中键入“dxdiag”,并按下回车键。

  2、选择“显示”选项卡,在“DirectX功能”下单击“测试Direct 3D”按钮,以获得正确的Direct 3D功能。

  3、如果屏幕中没有出现一个旋转的立方体,则表明显卡不支持3D加速。此时,请单击“Direct 3D加速”后的“禁用”按钮,以禁用该功能。

  如果你的显卡不支持3D加速,除禁用该功能外,你还可与显卡生产厂商联系,更新驱动程序,以使其支持DirectX的3D加速。

  三、显卡的驱动程序与显卡不兼容

  DirectX安装程序可能会错误地检测显卡,并安装不能正常驱动的驱动程序,请确认使用的显卡驱动程序是否正确。

  1、单击“开始”,再单击“控制面板”,然后双击“系统”。

  2、选择“硬件”选项卡,单击“设备管理器”按钮,然后单击“显示卡”或者“显示适配器”前的“+”号,再右键单击其下的显示适配器,然后单击“属性”按钮。 3、选择“驱动程序”选项卡,单击“驱动程序详细资料”按钮,以显示所使用的显卡驱动程序。如果所使用的驱动程序与显卡不兼容,那么你请在“驱动程序”选项卡中,单击“更新驱动程序”按钮,然后按屏幕指示操作,安装显卡新版本的驱动程序。

  OK,通过上面我们介绍的软硬大法,基本上可以应付大部分的黑屏情况了,如果哪天大家的机器遭遇了不幸,不妨拿出来试试看。

编辑 韩聪 PC技巧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