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显示器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电脑显示器经常黑屏 如何解决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6:15

  计算机显示器出现黑屏是用户在使用计算机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由于它的成因较为复杂,有可能涉及到计算机硬件中主板、CPU内存、显示卡、显示器等几大部件,故许多人对其故障出现后该如何解决颇有束手无策之感。下面我将结合自己对显示器黑屏故障处理的一些经验来谈谈对这类故障的分析与处理方法。

  显示器黑屏故障按其故障成因可分为由电脑硬件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和电脑软件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两大类。其中电脑硬件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较为常见,而电脑软件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不易见,且对初学者而言较显繁琐、较为专业。下面我们就分别对其进行论述。

  一、电脑硬件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

  由电脑硬件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又可分为以下两大类:

  (一)、电脑主机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

  1、主机电源引起的故障

  主机电源损坏或主机电源质量不好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见。例如,当添加了一些新设备之后,显示器便出现了黑屏故障,排除了硬件质量及兼容性问题之后电源的质量不好动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更换大动率质优电源或使用稳压电源是解决这类故障的最好办法。

  2、配件质量引起的故障六月联盟

  电脑配件质量不佳或损坏,是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如内存,显示卡,主板、CPU等出现问题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现。其故障表现为显示器灯呈橘黄色,此时可用替换法更换下显示卡,内存、CPU,主板等部件试试,这是最简便、快捷的解决办法。

  3、配件间的连接质量

  内存,显示卡等与主板间的插接不正确或有松动,灰尘等造成接触不良是引发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显示卡与显示器连接有问题,或驱动器的数据线接反也可能引发黑屏故障。

  4、超频引起的黑屏故障

  过度超频或给不适合于超频的部件进行超频不仅会造成黑屏故障的产生,严重时还会引起配件的损坏。若过度超频或给不适合于超频的部件超频后散热不良或平常使用中因风扇损坏导致无法给CPU散热等等都会造成系统自我保护死机黑屏。

  (二)、显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

  1、交流电源功率不足六

  外部电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显示器或一些耗电功率大的显示器不能正常启动,是显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电源电压不稳定,电压过高过低都可能造成显示器工作不稳定、甚至不工作。

  2、电源电路故障

  显示器的开关电路以及其他电路出现故障是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如保险丝熔断,整流桥开关管被击穿,限流保护电阻烧断等故障导致显示器无法工作。

  3、显像管、行输出电路的损坏

  显像管或行输出电路出现故障也会引发显示器加电无光栅黑屏的故障,也是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

 [1] [2] 下一页
编辑 刘君 技巧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5064633] 广西壮族自治区 网友: 于2010-12-08 17:54 发表评论:
电脑在运行过程中,忽然黑屏,但是声音都正常,就屏幕黑的,会是什么原因啊,而且重新按显示器开关又正常了,不一会又黑屏
[862386] 江苏省 网友:曼 于2009-12-25 15:44 发表评论:

  电脑在运行过程中,忽然黑屏,但是声音都正常,就屏幕黑的,会是什么原因啊,而且重新按显示器开关又正常了,不一会又黑屏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