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媒体相关
关键词:

RealPlayer显示歌词 多重娱乐多重享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1 14:03

    说起同步歌词大家都不陌生,基本上所有的音乐播放器都提供了这个功能。不过Realplayer提供的酷我歌词功能则有点与众不同,它不仅单单是用来看滚动歌词,还有一些特殊本领,用好它们可以把看歌词变成真正的娱乐享受。

    一、 拒绝单调,缤纷图片做背景

    一提起同步歌词,大家脑海里想到的一定是这样的画面,在黑色或蓝色的背景上滚动着白色的字,看多了是不是感觉有点单调。Realplayer则不同,它可以用图片做歌词背景,你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更换不同的图片,把歌词背景变得五彩缤纷。

    打开Realplayer播放一首歌曲后,它会自动切换到酷我歌词窗口。默认显示的就是一张美景图片,歌词滚动在上面是不是感觉很漂亮。要想更换成自己的图片很简单,用右键单击酷我歌词窗口选择“选项”打开“酷我设置”对话框,切换到“显示设置”窗口,选中“背景图片”选框,点击“浏览”按钮打开自己的图片,点击“确定”按钮即可。此时酷我歌词窗口的背景就更换你自己的图片了,很棒吧。



图1  缤纷五彩的图片背景给你最赏心悦目的歌词享受

    二、视觉享受,图片明暗随心调

    把歌词背景换上个性化的图片后,Realplayer的酷我歌词功能还允许你进一步调整图片的亮度,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满足视觉欣赏上的需要。如果你想看歌词,就把图片调暗,这样不影响歌词的阅读。如果你更喜欢看图片,那就把图片调亮,图片效果更出色。

    按照前面的方法打开“酷我设置”的“显示设置”窗口,有一个“背景图片亮度”选框,通过它就可以调节图片的亮度,数字越小图片越暗,反之数字越大图片就越亮了。把数值调到100后图片就不再变暗了,看图片更清晰。如果把图片调亮后,又想看清歌词,你可以在“字体”栏中调整歌词文本的普通和高亮颜色,使它们和图片颜色区别开来,两者互不影响,就可以同时满足看歌词和看图片的需要了。


图2 根据需要灵活调整图片和歌词的明暗比例

    三、 音乐识别,歌词下载稳准快

    普通的同步歌词播放器只能通过歌曲的ID3信息来识别、搜索和下载同步歌词文件,有很大的局限性,如果ID3信息不正确,那就下不到歌词或是下错歌词,还需要自己更改歌曲信息后再手动搜索,很麻烦,想必大家都有这样的体会。用Realplayer的酷我歌词功能则没有这个烦恼,因为它有一个独家绝技“音乐误别”,它可以根据音乐旋律来识别出歌曲的正确信息,准确下载到同步歌词。

    当你在播放歌曲时,如果按照歌曲自带的ID3信息找不到歌词时,就会在歌词窗口显示“启动酷我识别,找到歌词”选项,点击它即可启动酷我歌词的音乐识别功能,稍候会弹出“酷我识别”对话框显示出识别结果,即可看到正确的歌词信息了,如果确认无误,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将正确的歌词下载回来了,很方便吧。如果你想省略手工确认操作,只须在“酷我识别”对话框下方勾选“以后不再提示,自动调用酷我识别查找歌词”选框,以后酷我歌词就会自动在后台进行音乐识别和歌词确认操作,让你轻松享受到最完美的歌词服务。



图3 强悍的音乐识别功能保证了歌词的下载准确性

    以上只是简单介绍了Realplayer酷我歌词功能几个亮点,还有更多好玩好用的东东不妨自己去发掘下,一定会让你有所收获的。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巧用RealPlayer自动更正歌曲信息
跟迅雷抢饭碗?RealPlayer 11最新版评测[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