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巧妙利用三键 秘密隐藏重要文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5 16:21
  在多人共用的电脑中,为了防止别人看到自己的秘密,每个人对各自存放的文档都采取了一定的保护措施,要么给文件或文件夹设置隐藏属性,要么对文档进行密码保护,但这些都是俗招!笔者最近另辟蹊径,发现了一个保护Word文档的新招,只要同时按下三个键即可将文档内容隐藏,别人打开后里面空空如也。   

  第一步:启动Word,执行"工具→宏→录制新宏......"命令,打开"录制宏"窗口,在"宏名"栏中为所录制的新宏取名为Hidden,在"将宏保存在"下拉框中选择"所有文档(Normal.dot)"选项。在"将宏指定到"工具框中,单击"键盘"按钮,打开"自定义键盘"窗口,光标定位在"请按新快捷键"文本框中,此时进行键盘操作,按下Alt+Ctrl+H组合键,这个快捷键组合就会出现在"请按新快捷键"文本框中,单击窗口"指定"按钮,将快捷键指定给Hidden宏,最后单击"关闭"按钮,进入宏录制状态。 
   

  第二步:执行"编辑→全选"菜单命令,选定所有文本。再执行"格式→字体"菜单命令,打开"字体"设置对话框,在"字体"选项卡中,选中"效果"单选框中的"隐藏文字"选项,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后再单击工具栏上的"保存"按钮。单击"停止录制",结束Hidden宏的录制。
  

  第三步:录制Show宏,同样选择"录制新宏"选项,将宏取名为Show,在"将宏保存在"下拉框中选择"所有文档(NormaJ.dot)"选项,将Show宏的快捷键指定为Alt+Ctrl+S(操作方法与给Hidden宏指定快捷键的方法相同)。  

  第四步:进入宏录制状态后,执行"编辑→全选"菜单命令,再执行"格式→字体"菜单命令。如果"字体"选项卡中"隐藏文字"的单选框中有"√",则单击将"√"去掉,使该选项不被选中,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单击"停止录制",结束Show宏的录制。  

  第五步:执行"工具→宏→宏......"菜单命令,在"宏"窗口中找到Hidden宏和Show宏,分别选中Hidden宏或Show宏,接着单击"宏"窗口右边的"编辑"按钮,此时Word 2000中的Visual Basic编辑器被打开,Hidden宏和Show宏的代码出现在编辑器的代码窗口中。对Hidden宏和Show宏代码进行修改,将字体、字号等属性删除,只保留Hidden(隐藏)属性,修改完成后,单击编辑器菜单栏上的"文件→保存Normal"命令,最终得到Hidden宏和Show宏的代码。
  

  下面试一下吧,打开一个已编辑好的Word,按下Alt+Ctrl+H组合键,运行Hidden宏,此时文档隐藏内容后自动存盘,最后关闭文档。当别人再次打开该文档时,惊!文档是空的,什么内容也看不到,真是一头雾水!要想显示文档内容,只需按下Alt+Ctrl+S组合键即可,此秘密自己知道就行了,千万别泄露哦!使用快捷键来运行Hidden宏和Show宏,不仅操作简便,而且提高了此法的保密性,隐藏、显示随心所欲。此法对含有表格、图片、文本框、超级链接等多种属性格式的文档均有效。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史上最简单的Windows系统登录密码解救
清除Windows右键菜单中的软件信息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