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屏蔽五项功能 让Windows XP极速狂飙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2 16:00

  想方设法让系统实现极速启动,一直是各位电脑爱好者不懈的追求。可是,当我们用尽各种优化系统的绝招后,系统启动画面中的进度条仍然需要来回转上十几回系统才能启动成功,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媒体上总结出来的各种系统优化绝招都是用来“忽悠”人的?事实上,许多藏在系统暗处的网络设置功能,是许多系统优化绝招无法触及的,很多情况下就是因为这些设置不当的网络功能拖慢了系统启动速度;为此,我们只要将这些不当的网络功能屏蔽掉,就一定能够为系统提速再加一鞭!



Windows XP壁纸

  1、屏蔽网络共享功能

   要是我们的计算机并没有处于单位局域网网络中,那么已经被启用的网络共享功能其实一点用处都没有,它的存在反而会拖累系统的启动速度;要想尽可能地提高系统启动速度的话,我们完全可以将本地系统已经启用的网络共享功能给屏蔽掉,下面就是具体的屏蔽操作步骤:

   首先在Windows系统“开始”菜单中依次执行“设置”/“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命令,打开本地计算机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找到其中的“本地连接”图标,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图标,从其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本地连接属性设置窗口;

   其次在该窗口的“常规”标签页面中,找到“此连接使用下列项目”列表框中的“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选项,并将该选项前面方框中的勾号取消掉,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关闭属性设置窗口,这么下来系统在下次启动时就不会花费时间去检查网络共享方面的内容了。

  2、屏蔽完全控制功能

   计算机系统每次启动时都会自动对本地硬盘中的相关共享文件夹进行搜索和扫描,而共享文件夹的访问属性设置不同的话,那么系统扫描该目标共享文件夹的时间也会不相同;比方说,要是某一共享文件夹被设置为“只读”权限时,系统扫描该共享文件夹的时间可能只需要1毫秒,而当将共享文件夹的访问权限设置为“完全控制”时,系统扫描该共享文件夹的时间可能就需要1.5毫秒,由此可见,当开通共享文件夹的“完全控制”功能时,系统的启动速度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此,当我们不希望自己的共享资源让别人随意编辑修改时,只需要简单地将共享文件夹的属性设置为“只读”就可以了,而不要想当然地将它设置成“完全共享”,毕竟在这种访问属性下,共享文件夹的安全不但得不到保证,而且还会影响系统的启动速度。要将目标共享文件夹的“完全控制”功能屏蔽掉的话,可以按照如下步骤进行操作:

   首先打开系统的资源管理器窗口,并在该窗口中找到目标共享文件夹,然后用鼠标右键单击对应文件夹图标,从其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共享和安全”命令选项,打开到目标共享文件夹的属性设置窗口。

   其次单击该属性设置窗口中的“安全”标签,打开标签设置页面,在该页面的“组或用户名称”列表框中,选中自己经常登录系统的那个特定用户帐号,例如这里笔者选择的是“ower”帐号。

   接下来在对应“ower的权限”列表框中,选中“完全控制”项目,并在对应该选项的“允许”方框中取消选中状态,这样我们就能将目标共享文件夹的“完全控制”功能给屏蔽掉了,之后根据实际访问需要,开通目标共享文件夹的“读取”权限或“写入”权限,最后单击“确定”按钮,相信这么一来系统的启动速度就能更进一步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比比关机速度谁最快 我的Vista系统仅3秒
巧妙隐藏需要保密文件的两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