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22岁CEO扎克伯格:拒绝黑客10亿美元收购(图)(1)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2 17:44

关键字:Facebook 扎克伯格 李想 张伯宏 江宇

3年前,马克·扎克伯格只身来到加州帕洛阿尔,没有汽车,没有房子,没有工作。现在他是美国最火爆的社交网站Facebook的CEO,并拒绝了10亿美元的收购。这位为创业从哈佛辍学的青年今年只有22岁,迄今为止他的故事就像一个电影剧本。

“我庆幸的是自己仍然活着。”马克·扎克伯格说。这位22岁的社交网站CEO正在谈论他与一支枪管面对面的经历。那是2005年春天,他正开车从帕洛阿尔去伯克利。

扎克伯格承认自己是一名黑客,但是在他的词典里,黑客文化的意义在于用共享的力量和知识,让事物变大、变强、变快,远超个人的能耐。

仅仅几小时前,他刚签署文件,他刚起步的网站获得了1270万美元的风险资金。这是一个标志性的时刻,他正赶去和朋友庆祝。但是,当他停车加油时,怪事发生了。当扎克伯格走出汽车,准备加油时,一个男人从阴影里走出来,挥舞着一支枪咆哮着。“他没有说他想要什么,”扎克伯格回忆说,“我猜他大概是吸了毒。”扎克伯格垂下眼帘,什么也没说,走回他的汽车,开走了,并没有受到伤害。

今天,他很少谈论这件事情(一名从前的雇员泄露了秘密)。但是这和他一直以来的经历倒很吻合,那是一条不乏惊险的道路,时而出现危机,但是最终都逢凶化吉。


扎克伯格

迄今为止,扎克的生活就像一个电影剧本:一个超级聪明的孩子在上长春藤名校时―――明说了吧,是哈佛―――发明了一种技术现象,引发疯狂反响。大腕人物找到他的宿舍,要和他认识;为了创业他从大学辍学,只身改变了我们所熟悉的世界。他在3年前为大学生创造的一个社交网站现在已经拥有1900万注册用户,其中包括政府机构和《财富》杂志500强公司的雇员。超过一半用户每天光顾网站。当一个阐述不清的新功能引起用户的怒吼抗议后,几乎所有媒体都幸灾乐祸地抢着报道这一失误。但是,短暂挫折后的Facebook比任何时候都强大。根据数字媒体评估公司ComScoreMediaMetrix公布的数字,它目前是美国顾客流量第6大网站,网民在互联网上的时间有1%是花在Facebook。ComScore还把它评为头号相片分享网站,每天上载的照片数量达到600万。它已经开始和Google及其他技术巨头争夺硅谷的年轻顶尖人才。eMarketer的高级分析师德伯拉?威廉姆森说,今年它可能创造1亿美元的收入,令人不敢小看。

然而,对于马克·扎克伯格是否有点头脑发热因而决策失误,人们已经在议论纷纷。去年,一个名叫技术碎屑的博客张贴了据称是雅虎评估Facebook的部分内部文件。文件预计,到2010年,Facebook将创造9。69亿美元的收入。《纽约时报》和其他一些媒体报道,雅虎出价10亿美元收购Facebook,但被扎克伯格和他的生意伙伴们拒绝。更早之前,有谣言说Viacom曾出价7。5亿美元。雅虎、Viacom和Facebook对此不予评论(今天仍然如此)。但是,从那之后,硅谷的闲言一直不断。

相关报道:

18岁少年出任网游公司CEO 百万年薪疑为炒作

18岁少年刷新CEO年龄纪录 年薪百万全交母亲

21岁大四美企副总裁吴莹莹:偏见笼罩“85后”

25岁身价过亿的PCPOP CEO李想:创业要学会妥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海涛 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