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苹果输了 iPhone与Palm手机十一项对比测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6 10:06

  三天销量达到50万部的苹果iPhone无疑是当前最炙手可热的手机之一。一方面,这款手机别吹嘘得上天入地般无所不能;一方面,大众及媒体对该机的质疑之声也是不绝于耳。因此,几乎被神话的iPhone与其他系统手机在对比测试之下,究竟谁更具备更出色的表现自然也成为了万众瞩目的话题。日前,国外媒体在前天刊登了一位Palm用户的对iPhone和Palm对比测试。结果显示iPhone与Palm Treo手机的11项性能比较中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

  这位Palm用户通过iPhone在语音通话、收发短信、收发邮件、网页浏览、拍照功能、媒体播放、易用性、第三方软件、硬件配置、同步功能以及销售价格等11个方面对两者的表现分别进行了打分,最后得出的结论是iPhone尽管功能出色,但对比之下还是Palm略胜一筹。下面我们来看看这11项对比中,两款手机的各自表现。

  1、语音通话

  无论手机功能多么全面,作为手机的最基本功能自然还是语音通话。由于设计的上的差异,Treo使用物理按键,iPhone则使用触摸屏操作模式。多数情况下,用户可单手使用物理按键开始或结束通话,而触摸屏则可能需用双手。更为糟糕的是,iPhone不没有一键拨号功能,甚至通常需要点开数个界面后才能到达拨号页面。因此在这个回合得分结果是:Treo 1分;iPhone 0分。

  2、收发短信

  短信无疑也是手机中最常用到的功能,并且与语音通话一样,按键设计也是衡量收发短信功能的重要标准之一。毫无疑问,Treo真实按键在易用性上要高于虚拟按键。另外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是,iPhone并不支持多媒体短信(MMS)功能,而Treo则支持此功能。因此,累计得分为Treo 2分;iPhone 0分。

  3、收发邮件

  尽管Treo自带Versamail邮件收发软件性能不太稳定,但第三方Chattermail软件却很稳定。不过为了公平和简化起见,评比使用Versamail与iPhone比较。表面上看,iPhone邮件服务集成了较多功能,如兼容POP3、IMAP和雅虎邮件推送等功能。但iPhone这些功能都必须通过虚拟按键进行。对于企业用户来说,他们更愿意使用Treo,如果他们不喜欢Versamail,也可使用第三方软件。即使用户不满意iPhone自带邮件的功能配置,也无法使用第三方软件。因此这个回合Treo再次赢得胜利,累计得分为Treo 3分;iPhone 0分。

  4、网页浏览

  Treo使用Blazer浏览器,该产品前两年性能很好,如今却显得有些过时。iPhone使用经过优化的Safari浏览器,它能显示整个网页,并可通过触摸控制显示局部内容;虽然该浏览器不支持Flash和Java,但其他手机浏览器也大多如此。此外,iPhone不支持3G,但支持Wi-Fi。iPhone网页浏览还具有智能缩放、平滑图像转换等功能,为手机网页浏览制定了新标准。所以,iPhone在这个回合扳回一局,累计得分为iPhone 1分;Treo 3分。

  5、拍照功能

  Treo的拍照配置已稍显过时,Treo 680采用30万像素摄像头。iPhone采用200万像素摄像头,但没有视频录像功能。由于Treo具有视频录像功能,因此这轮比较Treo胜出。累计得分为iPhone 2分;Treo 3分。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乔毅 TOM手机
[进入IT论坛]
人为摔坏能换?首部摔烂iPhone曝光图[图]
号称国产iPhone 魅族 MiniOne 曝光更多细[图]
惨不忍睹!苹果iPhone手机细节全拆解[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