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悲情吴鹰谢幕 一个资本力量下的牺牲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7:32

  此后事情的进展印证了业界的分析。

  2006年5月份,UT斯达康公布了一个与传言大相径庭的公告:“陆弘亮从2007年1月起辞去公司全球CEO,由吴鹰升任该职位。”就在业内判断吴鹰的战略能否在UT斯达康董事会得到肯定和支持的同时,事情却来了180度转弯,2006年10月,UT斯达康宣布,“取消原定任命中国区CEO吴鹰明年初出任全球CEO的决定,同时将成立特别委员会,分析和考虑公司发展战略。”

  由于吴鹰长期处在国内,在董事会中与其他董事及股东沟通的机会少,因此,尽管他为UT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在董事会中反而可能被孤立。正是这种处境,使吴鹰的观点没有得到董事会的认可。战略的分歧,为他的离开埋下了隐患。

  2007年初,UT斯达康的CEO一职的人选得到确定,已提交辞呈的陆弘亮选择留任,吴鹰暂时不接替这个职位。不过,事情远没有结束,6月1日的一纸公告让公司形势更加明朗:吴鹰离职后,UT斯达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陆弘亮将暂时兼任UT斯达康中国公司总裁。

  显然,吴鹰的计划以及想法已经得不到以陆弘亮为首的董事会的支持。而在这场权力更迭的斗争中,吴鹰败下阵来。

   下一站在哪?

  吴鹰被迫离职前,在UT斯达康创办时的“三驾马车”中,周韶宁(曾任UT斯达康中国COO)以及黄小庆(曾任UT斯达康首席技术官,后到中国移动任职)就已离开,而现在,吴鹰的离去更是宣告着“三驾马车”正式解体。

  数年前,吴鹰“怀揣27美元”赴美,回国创出亿万身家的传奇故事一度被人津津乐道。正是他和同伴在杭州一手创办了UT斯达康,并依靠小灵通“一举成名”。在2000年的时候,UT斯达康的营业额高达3.69亿美元,上市后即成为纳市“新贵”。

  而现在,吴鹰已经成为一个路人。在离开吴鹰的日子里,UT斯达康的前景如何?兼任UT中国区主管的陆弘亮又怎样带领公司走出困境?

  在UT斯达康发布的公告中显示,董事会下设的特别委员会已完成了对公司战略计划的评估,这一评估计划开始于2006年10月。UT斯达康董事会主席汤姆斯·托伊(Thomas Toy)表示:“在仔细审核了多项短期和长期计划后,我们最终得出结论,最佳方案就是在现有基础上向前发展。”公告也称:“我们最终发现,增强股东价值的最优方案就是通过在全球关键市场把握商机,努力使UT斯达康扭亏为盈。”

  去年10月,UT斯达康继续聘请梅林证券担任财务顾问,帮助UT斯达康评估和检查一系列短期和长期计划以及公司今后的战略发展方向。陆弘亮表示,在未来几个月里,他大部分时间都将呆在中国,把主要精力放在中国业务以及同运营商客户建立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上,在现有基础上向前发展。

  但现在UT斯达康的业绩已是一落千丈,再没有了那个曾经打破华尔街17个季度连续赢利预期的意气风发。今年4月中旬,UT斯达康向纳斯达克递交申请,请求延后发2006年年报和2007年一季度财报。

  但这一切已经与吴鹰没有什么关系了!作为该公司创始人,吴鹰一度引领着这家企业在纳斯达克创造了股票神话;然而如今,这个风云人物却即将离开自己一手带大的公司,身后留下的只是无限感伤。

  悲情吴鹰,下一站在哪?

编辑 赵国栋 《IT时代周刊》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