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正文
关键词:

记录下可爱表情 宠物拍摄技巧小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22 11:06
  你家有宠物吗?是猫猫,还是狗狗?可曾想过把它们从小到大的可爱样子都记录下来?又或是把你和它一起玩耍的“快乐”

  准备工作必不可少

  首先,在为你的宠物拍照之前你一定要明白一点,那就是既要有爱心,又要有耐心,更要细心!因为大多数小动物都不会乖乖“坐”在那里等着你去拍,或是像你的GF(或是BF)一样摆个“Pose”,甚至在效果不满意的时候还可以重新来过,而这些在对小动物拍照时便统统不要考虑了!因此,耐心是最重要的,很多时候你往往都是举着相机追着它跑;其次,就要从DC的LCD或取景器中细心发现每一个中意的瞬间并赶快按下快门;而爱心嘛,自然是想办法讨它的“欢心”,比如喂它点“好吃的”或拿个“玩具”给它玩,这样它可能会更好地“配合”你的镜头。

  相机设置不可马虎

  接下来,我们要来说一下DC的一些设置。一般来说,可以直接使用相机的自动模式来拍摄,这是最简单的方法,因为在拍摄过程中你不必总要调节相机的各类参数。不过如果在光线较好的环境中,你也可以使用快门优先的方法,因为假如你将快门速度固定在1/60s或更快时,小动物即使在移动中你也可以比较容易地抓拍到,同时快门速度越快也就越不会出现手抖的情况。因此,可以说在为小动物拍照时,拥有足够的光线是最为重要的!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一个晴空万里的假日,带上它去室外进行拍摄。但假如条件有限或怕小动物跑丢的话(比如小猫),那也最好是在晴朗的白天,让室内拥有足够光线,或可以考虑去阳台进行拍摄。不过如果上述条件都不允许的话,那便只能使用闪光灯了,但使用DC内置的闪光灯,其效果一般都并不理想,而且更重要的一点,在使用内置闪光灯之前,一定要打开相机的“防红眼”功能,不然拍出的小动物便个个儿都像小兔子一样得了“红眼病”,呵。假如你有一个外置的闪光灯,那么无论在任何光线情况下都会为你的拍摄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因此如果你正好拥有外置的闪光灯,那么一定带上它!使用外置的闪光灯不仅不会出现“红眼”现象,而且也不会像内置闪光灯一样直直将光线打在小动物身上,尤其 是正面的时候,使用内置闪光灯大多数小动物都会闭眼,而使用外置的闪光灯便可以将光线打向屋顶或墙壁,再利用反射光起到补光的作用,效果十分明显!

  拿起相机跃跃欲试

  好了,说了这么多,现在你一定都做好了准备,那么便拿起相机、食物或玩具来为你的宠物拍照吧!开始时可以先不用给它食物或玩具,叫叫它的“名字”,看它是不是会来找你。一般像小狗都比较喜欢追着主人,那么相对会容易一些;而小猫就比较有“个性”了,很可能只是看你一眼就走开了。那么这时可以试着接近它们,一般在第一次为它们拍照时,它们都会对你手中的DC显得十分好奇,那么这时就是最佳的拍摄时间!注意,你的镜头位置(高度)一定要在它们的嘴和爪子所不能触及的地方(高度),比如正上方或侧上方。将镜头焦点对准它们的小鼻子,构图就不要太讲究了,因为也许就在你犹豫不决的时候它们也早已经换了“姿势”,所以这时的你最重要的就是趁它们充满好奇时赶紧不停地按下快门,以数量保证质量!

  也许就这样拍了几张之后,你的小动物已经对你和你手中的DC失去了兴趣,打算回它的小窝再安逸地睡上一觉,那么这时你要赶快叫住它们,并拿出食物或玩具再次把它们吸引住!根据笔者的经验,使用玩具是好的方法,不仅可以将它们“留下”,而且在一段时间内都可以保持它们的“兴趣”。尤其是像小猫这样的动物,哪怕是一个小纸团也能让它玩上半天。当然,在它们玩得高兴的时候你可不能闲着,要用相机不停地“追踪”它的身影,如果发现它暂时停了下来,那么正好!先半按下相机快门将焦距对准,然后呼唤它们的“名字”,这时它们大多会抬头看你一眼,而这也是按下快门的最佳时机!

  拍摄之中注意技巧

  记住,在为小动物拍照时你要不停地变幻位置来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如果不能离它们很近的话,那么便只能使用相机的变焦功能来将它们“拉向”镜头。另外,在拍摄的大多数时间里,先半按下快门将焦距对好,然后再等待最佳的画面按下快门全程,这个方法会显得十分有效。只是如果在半按下快门后,小动物移动了与镜头之间的距离,那便还要再重新对焦。因此,耐心将会是考验你的最大问题!

  此外,很多时候可能会由于小动物的移动速度太快,而传统DC的快门延迟又十分“致命”,那么这时可以考虑使用手动对焦功能(如果你的DC具有这一功能的话)。将DC手动功能打开后,设置焦距距离,比如1.5米,那么在此之后你便要注意自己与它的距离要尽可能保持在1.5米左右,这样当你按下快门时,由于焦距已经选定,所以快门的延迟时间则会大大减小,便较容易可以捕捉到你想到的画面。

  假如你觉得在它们“清醒”状态下实在很难拍到满意的效果,那就只能等到它玩累了,或睡眼朦胧的时候再进行拍摄。那时它们可能便会“懒得”再与你“计较”,显得比较配合了,不过往往在那个时候拍的小动物似乎“精神头”都不高,不过好在并不会影响它的可爱之处,呵呵。

  总之,为小动物拍照一定要学会等待时机,切不可“着急上火”!还等什么,拿起相机记录下你和小宠物的点点滴滴吧!

  “宠物拍摄技巧”来源与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勿用商业用途!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冲印数码相片我们要准备些什么?[图]
选相机就像选老婆 菜鸟选购相机5大绝招[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