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显示器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液晶显示器使用中须关注的七个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5 14:01
  问题一:要避免LCD屏幕工作超负荷

  使用LCD屏幕要尤其注意其工作时间。当连续满负荷工作96小时以上,它就会迅速老化,严重时,甚至会烧坏,造成使用者受到巨大的经济损失。这是因为LCD屏幕的象素点是有液晶体构成,长时间工作,很容易使某些像素点(Pixel Dot)过热,一旦超过极限会导致永久性损坏。这就形成了常说的"坏点"(某些媒体称为"黑点")。所以,如果用户不得不长时间工作时,也一定要让屏幕得到间歇性的休息,不能长时间地显示同一内容。而当屏幕处于等待工作状态时,就要降低亮度。使用屏幕保护程序是很好的习惯,这举手之劳不仅可以延缓液晶屏老化,延长其使用寿命,而且可以避免发生硬件损坏。

  问题二:遇到问题不可自行拆卸LCD屏幕

  对于LCD屏幕,由于它的构造非常精密娇气,所以无论使用者的屏幕是出现什么问题,都千万不要自行拆卸LCD屏幕。如果您怀疑您的LCD屏幕工作不正常,应该找厂商派专业的工作人眼帮助解决问题。LCD背景照明组件中的变压器在关机一定时间后依然可能带有1000V高压(尽管是微电流的),而非专业人员如果处理不好可能造成组件新的故障,严重时还可能导致屏幕永久性的不能工作--这实在的因小失大的不智之举。

  问题三:使用LCD显示要注意防压防震

   LCD显示屏幕十分脆弱娇贵,抗撞击能力远远不及CRT屏幕。一旦受到强烈撞击,就很可能导致LCD中含有的很多精密玻璃元件和灵敏娇气的电气元件受到损坏。所以一定要避免强烈的冲击的振荡。除了防止强烈撞击,还要注意不要对LCD屏幕表面施加压力。有些用户使用一段时间会发现屏幕上的坏点越来越多,其中很可能的原因就是使用者经常用手指指点屏幕某个的部位(哪怕是轻微的点击都可能产生局部坏点严重的可形成一片黑点),遇到这种情况,使用者自己是没有办法进行补救的。所以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非常重要,不要随便接触屏幕的屏幕。

  问题四:让LCD屏幕回复青春的方法

  LCD屏幕中的照明灯是唯一自然消耗的零部件,经过了长时间的使用,就会老化,从而导致了屏幕屏幕变暗,亮度下降。如果屏幕变暗是由于老化造成,则只需要更换照明灯就可以让屏幕起死回生,回复青春。当然,最重要的,其实是平时注意保养,防范在于未然。以笔者多年对屏幕的保养经验,使用者可以注意一下一些问题:比如亮度(Brightness)不能调太高,长期高负荷工作会使屏幕加速老化

  而在非工作时间应该使用动作屏幕保护程序等等。如果注意平日保养,是可以大大延长背景照明灯的寿命。

  问题五:LCD屏幕不同的闪烁方式有不同的含义

  由于模拟信号输出界面的影响,比如像素的时钟和相位没有与模拟信号输出同步会导致闪烁现象,这个现象通常称作Pixel Jitter(像素抖动),它是会偶尔出现的一种闪烁现象,这是模拟/数码转换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情况。为了解决这类问题,有两种方法。可以“自动调节”在LCD屏幕上都有有"自动设定"功能,其作用是对输入信号进行分析后将LCD屏幕调节为最佳状态。也可以“手动调节”,经通过相位(Phase),时钟(Clock)两个功能自行调节。

  但是,如果是有规律的闪烁或是经常不明原因的闪烁,那就可能是屏幕真的有问题了。先检查是否有接触不良,如果不是的话,那就是可能LCD屏幕自身出现故障了。

  问题六:潮湿是LCD屏幕的大忌

  使用LCD屏幕,一定要把它放在通风干燥的环境里,避免水汽的入侵。这是由于LCD屏幕内部设计非常精密,一旦因环境潮湿产生氧化腐蚀导致出现短路现象等都会给使用者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如果不慎弄湿了屏幕,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先把电源关掉。如果只是屏幕表面有湿气,就要用软布轻轻的擦去,然后才能打开电源工作。如果说湿气已经进入LCD屏幕里面了,就必须将LCD放在通风条件好或温暖的地方,让其水分蒸发掉。如果情况非常严重,用户就应该请专业人员帮助解决。千万记住,首先要把电源关掉,在没有驱除湿气时不要让LCD加电工作,否则容易导致液晶电极被腐蚀,再好的技术人员也回天乏术。

  问题七:正确清除LCD屏幕屏幕表面污垢的方法

  屏幕使用一段时间,就必然会在表面积有灰尘污垢,使用者可以对其进行清洁,但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首先,擦拭使用的介质最好是柔软、非纤维材料,比如脱脂棉、镜头纸或柔软的布等。因为粗糙的布或纸类物品容易对屏幕产生刮痕。然后沾少许玻璃清洁剂(千万不要用酒精一类的化学溶剂)轻轻地将其擦干净。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布沾上清洁剂再去擦,而不要将清洁济直接喷到显示屏幕表面,因为这样容易流到屏幕里面导致LCD屏幕内部出现短路故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量体裁衣 从游戏角度出发谈液晶显示器选购[图]
面板也分等级概念!液晶面板鉴别四个方面[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