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显示器  >  选购
关键词:

穷途末路还是锦绣前程 19寸宽屏液晶现状分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30 13:27

● 19英寸宽屏前程似锦?

    从业内首款产品Acer AL1916W上市到现在,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已经走过了一年零四个月的发展历程。随着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和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加大,这一规格的产品遍地开花,同时也为了消费者购买和关注的焦点。 

    关注度排行较为客观地反映着读者的目光,近几个月来,三星940BW一直占据着排行榜的首位,19英寸宽屏长期包揽榜单前三甲,如下图所示。



2007年3月29日LCD显示器关注度排行榜

    目前,市场上的19英寸宽屏LCD产品已多达八十余款,而近期仍有一些显示器厂商在酝酿着新品的推出,可以说这一规格的发展是顺利而迅猛的,但盛事之下,必有危机,它会长期贪占终端消费市场吗?

● 兴旺的背后 危机四伏

    看似处于兴旺发达之中的19英寸宽屏其实已经是四面楚歌,不断走低的价格就是一个最好的信号。目前,市场上有半数以上产品在1600元左右,个别一线厂商的产品的售价已经接近1500元,而1499元的超值品在中关村里到处都是。除去内部竞争外,来自外部的潜在危机也是不容忽视的,我们简单归纳为以下几点。

    从应用层面上看,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个人版的正式发售威胁到了19英寸宽屏的发展。目前很多预装Windows Vista的品牌机都开始搭配大尺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其中以22英寸为多,因为19英寸已经不能完美体现出Vista的优势,如Side Bar功能等,较具代表性的厂商有惠普、联想。

    从价格层面上看,美格、HKC已经将旗下的22英寸宽屏的售价调整至2000元以下,在面板售价不断下跌的情况下,不排除会有更多的一线厂商迅速跟进的可能。22英寸宽屏的价格一旦崩盘,势必会影响到19/20英寸宽屏的地位,而20英寸早已不在很多消费者的考虑范围之内,因此,受威胁最大的会是19英寸宽屏。

    从消费层面上看,19英寸宽屏与22英寸宽屏的物理分辨率不在同一量级,这一点消费者已经非常了解,因此随着两规格产品差价的不断缩小,娱乐或游戏类用户会最先放弃19英寸宽屏。

    从使用周期上看,对于亚洲人来讲,22或24英寸已经接近桌面显示的视觉极限,因此购买一台22或24英寸宽屏液晶的使用周期可能会比19英寸宽屏更长,用户省去了由小至大二次更换的麻烦。

    从应用、使用、价格等多方面来看,19英寸宽屏的综合竞争优势远不如22英寸宽屏。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厂商在推新品呢?

● 盛事不代表趋势?

    盛事不代表趋势,Vista等诸多因素加速19英寸宽屏液晶的退市,作为纵观行业风云变幻的生产厂商当然早已看到了产品的未来。因此无论是降价还是改头换面出新品,这些都是厂商减轻库存压力,降低运营风险的手段。

● 近期选购建议

    建议持币待购的家庭用户暂且观望,等待一线品牌22英寸宽屏液晶降价风暴的到来,因为购买一台显示器也是不小的开销。

    目前有很多19英寸宽屏液晶的售价已经触底,甚至已经与17英寸普屏相当,建议行业用户或中小型企业用户看准时机,尽快出手。事实上,19宽屏相对于普屏有很多优势,比如可并列显示两张A4的文本(显示比例非100%),应用EXCEL表格时可以显示更多的列,减少窗口拖拽,提高工作效率等等。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面板也分等级概念!液晶面板鉴别四个方面[图]
HDCP展宏图 剖析Vista时代是否必选宽屏[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