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存储设备  >  综述
关键词:

DDR3何时普及?从亮相新品看内存发展[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4 14:35
    由于缺乏处理器厂商的支持,DDR3内存也一直只是概念中的产品。但有很多厂商都公布了DDR3内存模组。就具体的设计来看,DDR3与DDR2的基础架构并没有本质的不同。从某种角度讲,DDR3是为了解决DDR2发展所面临的限制而催生的产物。那是否可以取代DDR2内存呢?

 

 英飞凌DDR3内存模组

    ◎ 内部因素,胜于DDR2

    1. 8bit预取设计,而DDR2为4bit预取,这样DRAM内核的频率只有接口频率的1/8,DDR3-800的核心工作频率只有100MHz。
    2. DDR3的数据传输率高达1.6Gb/s,是目前DDR2的两倍。
    3. 采用点对点的拓朴架构,以减轻地址/命令与控制总线的负担。
    4. 采用100nm以下的生产工艺,将工作电压从1.8V降至1.5V,增加异步重置(Reset)与ZQ校准功能。

    ◎ 外部因素,促使发展

    自身条件达到普及的标准,那就要看外在的因素的影响。首先Intel将会于2007年第二季起,推出支援DDR3内存模组、产品代号为Bearlake的芯片组产品,但是Intel预计DDR3内存可能在2009年才有望成为市场主流,Intel芯片组事业部总经理Malinowski说,到那时市场才能准备好接受DDR3内存。 其次AMD也明确表示将会在新一代处理器K8L中,提供对DDR3内存的支持。

    生产厂商,三星将于2007年第二季开始出货桌面系统用DDR3-800/1066产品,第三季推出DDR3-1333。但要在2008年下半年才会推出最高速的DDR3-1600产品。而行动平台则要在2008年第一季才会导入DDR3产品,速度为DDR3-800/1066,2009年第一季则会提升至DDR3-1333。而目前内存生厂商奇梦达(Qimonda AG)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先于三星电子已经开始交付DDR3内存样品,全球内存行业“掌门”三星电子在DDR3方面处于落后地位。

    虽然多方面已经就绪,预计07年下半年DDR3就可以推出,可是想要替代DDR2内存目前还是不可能做到的。因为成本问题是关键,就算你性能再强,你价格高可能会普及起来吗?就像目前顶级显卡8800GTX,高昂的价格有多少人可以买得起呢。

 2009年DDR2内存将不复存在

    从iSuppli于2006年第三季作出的DDR3对比DDR2出货量与价格预估报告可以看出,2007年DDR3内存模组出货仅占DDR3与DDR2内存模组市场总和不足一成,而DDR3内存模组售价平均比DDR2高出约五成。2008年DDR3内存模组出货将会提升至25%,而售价将会大幅贴近DDR2内存,但预计要直至2009年,市场才可能出现交替。

    DDR3推出毫无疑问是阻止不了的,虽然DDR3内存要到2009年才能成为主流,但是各大内存厂商还是很看好DDR3的前景。对款DDR3内存的工程样品相继公布,下面我们就先一睹目前已经出现过的DDR3内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Vista就要来了 1GB超值内存紧急搜罗[图]
让你短时间变成高手:DDR2内存设置技巧[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