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关键词:

潜龙勿用到飞龙在天 龙芯电脑产业化前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6 16:51
  打造产业链才是突破垄断的有效方式

  谈到龙芯的产业化,张博士感概万千:“之前龙芯的研发重点在技术突破上,很少有人考虑产业化的问题。现在产品逐渐走向成熟,产业链的重要性才开始浮现出来。”

  目前,除了中科院计算所承担大部分研发任务外,中科院和梦兰集团已经在江苏成立了一个较大的龙芯产业化基地,龙芯的市场化进程也将慢慢进入正轨。龙芯就像一艘巨轮,现在正从浅水的地方,一步步地向着大海进发。而这艘巨轮能不能顺利地驶入大海,自由地遨游四方,还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与理解。

  张博士表示,之前在网上发售的1000台龙芯盒子主机,实际上就是一个向市场问路的举动,是个引子。他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与最终用户建立良好的关系,让他们来帮助测试,以便获得更多有价值的反馈。毕竟龙芯之前一直是在实验室里工作,这回首次走入寻常百姓家中提供试用,测试的意义远大于销售的意义。“我们提供试用的目的就是要看看龙芯在各类不同的复杂条件下能否胜任工作,而用户的反馈将进一步促进我们的研发。”


龙芯产业化基地

  另外在操作系统方面,张博士表示,目前国内几乎所有的Linux厂商都已开始为龙芯处理器定制操作系统了。包括最早的南京新华、到目前共创、红旗在内的多家Linux厂商将为龙芯提供更简便更易用的操作界面。

  最后,当问到龙芯的最终目标时,张博士表示:“我们最终的目标,当然是能够在未来和英特尔这样的芯片大厂进行竞争。实际上,国人研发龙芯的目的也在于此。如果我们只是要在嵌入式或其它领域提供计算服务,做通用处理器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是啊,要在技术上突破垄断,让中国人真正用上自己的通用处理器,这才是我们一直为之努力和奋斗的目标。

  截止到笔者发稿为止,张博士告诉我们,龙梦科技将在春节前完成200台龙芯笔记本电脑的生产,主要用于内部测试和合作厂家开发。与龙芯盒子相比,龙芯笔记本电脑仍然使用龙芯-2E CPU,为了适应笔记本电脑的外观需求,主板的形状略有改变。笔记本电脑采用12英寸屏幕,配有512M内存,40G的笔记本电脑硬盘。包括系统调试在内的一系列过程会与龙芯盒子同时进行。另外,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的需要,龙芯笔记本电脑在未来还会推出8英寸屏幕的超便携机型。

  《易经》有言,潜龙勿用,飞龙在天。当前的龙芯,技术不断突破,产业化也在积极探索出路,尽管还没有真正发出自己的声音,但是它就像潜伏的巨龙一样,终有一日,会翱翔天际。金鳞终非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让我们衷心地期待,龙芯能够取得更长足的进步,真正实现国人飞龙在天的梦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中国创造的骄傲 龙芯笔记本大拆解[图]
总设计师签名!1599元龙芯福珑电脑拆包[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