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笔记本  >  新品
关键词:

龙芯2-E笔记本电脑简单试用报告[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5 09:01

  张博士接受采访后将他私人使用的龙芯笔记本电脑留下让我们做试用,而且由于第二天他要赶回江苏,时间非常仓促,我们的试用只是简单地对办公软件、上网浏览、即时通讯软件、收发电子邮件、播放音乐和DVD影片、以及使用摄像头等应用进行了简单测试。

  截止到笔者发稿,龙梦科技宣布将在春节前完成200台龙芯笔记本电脑的生产,主要用于内部测试和合作厂家开发。我们之后将有机会使用后续产品进行测试,敬请关注。



登陆界面

  这个是张博士使用的龙芯笔记本电脑系统登陆界面。张博士表示,由于该电脑是他个人使用,因此安装的系统是一个适用于编程人员的调试性Debian系统。实际上龙芯笔记本兼容各类Linux系统,用户可以自行安装。在试用中我们发现,这个改装的debian系统的易用性与Windows差距较大,很多简单的操作如使用U盘和设置网络都需要在命令行下输入命令,通过配置才可以完成操作。

  而即将出货的后续产品预装的Linux操作系统有望采用更加Windows化的操作界面和操作方式,将更加适用于终端用户。事实上,我们对张博士带来的龙芯盒子的试用也证实了这一点。龙芯盒子本身安装的系统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包括打开资源管理器、使用USB移动U盘、保存和查找文件、设置网络等等操作都无需使用命令,与Windows下几乎一样。我们也期待着能尽快拿到改进后的龙芯笔记本产品,并且希望安装的操作系统在易用性上取得较大改善,和龙芯盒子一样贴近普通用户。


桌面和开始菜单

  开机之后的自检时间较长,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接受。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完全图形化的桌面。用户可以像在 Windows下一样设置桌面显示效果以及桌面的壁纸。

  我们点击下面类似于Windows的开始菜单,可以看到这台电脑已经预装了很多应用软件。


使用摄像头

  首先我们测试了一下笔记本上的摄像头。通过双击桌面上的应用程序图标,我们几乎立刻就打开了摄像头窗口,通过变换摄像头角度,可以自由地实现视频对话功能。在打开摄像头后,会感觉系统稍稍变慢,影像有一些延迟。不过这大部分是由于摄像头本身采样较低的缘故。关闭摄像头后,系统运行还比较流畅。


openOffice 2.0


文档处理,插入图表和文字


幻灯片演示


幻灯片程序中的多个图表

  在桌面上我们找到了办公软件OpenOffice办公套件并双击打开。OpenOffice是一个Linux系统下的开源办公软件,其功能相当强大。应用覆盖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幻灯片演示等。在使用中我们发现运行办公软件时系统响应速度较快,没有什么延迟的现象。我们打开了由几十页内容,里面有各类图片和图表的文件时,系统没有出现任何延迟,这点比较令人满意。在办公软件方面,我们认为龙芯笔记本基本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是在这里同微软的兼容性将是最大的问题。预计在龙芯3的产品面市之后有望得到初步的解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龙芯盒子接受预购 售价暂定1599元[图]
国产龙芯英文品牌正式定名“Loongson”[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