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两万用户下月体验中国版3G 明年有望区域性商用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9-19 09:56

  本月TD-SCDMA外场测试全部结束,北京等12城市小范围用户10月提前进入3G时代,明年TD有望区域性商用。

  昨天,来自接近TD-SCDMA产业联盟的人士的消息,今年10月份,在现行的TD测试网内,部分运营商集团用户、合作用户将先行入网,率先使用TD-SCDMA的3G业务,这批用户将成为迄今为止国内最早使用3G服务的用户。据悉,自此TD测试网络升级为准商用网络,并向最后的商用网络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

  2万用户10月入网

  上述接近TD-SCDMA产业联盟的人士昨天透露,从今年10月起,国内首批友好用户将率先使用TD-SCDMA的3G服务。

  按预定计划,有幸首批使用3G业务的国内用户,将主要从北京、上海、香港、保定、青岛、秦皇岛、天津、沈阳、厦门、广州、深圳、重庆等12座城市中产生。

  根据既定的时间表,本月TD-SCDMA外场测试将全部结束。随着测试的结束,10月份全部“友好用户”将率先使用TD-SCDMA标准的3G业务。

  据悉,总人数最多达到2万人。所谓“友好用户”,即与运营商有良好合作的集团用户和合作用户。

  此次入网并使用3G业务的工作进度,将视即将在9月全面结束的外场测试进展情况而定。不过,从目前进展来看,虽然测试范围遍布国内12座大中型城市,但第一批TD友好用户的入网时间不会晚于10月中旬。

  据介绍,这一批使用3G业务的用户,将可用手机拍摄图片、读取电子邮件、欣赏音乐、浏览喜欢的网站、收看移动电视节目,流媒体、手机电视、彩信、WAP等3G核心应用也将得到不同程度的应用。

  TD最后的公关行动?

  上述知情者表示,随着TD网络最后测试结束、2万名“友好用户”的进入,TD测试网络正在由目前的网络测试蜕变为准商用网络,并为TD-SCDMA最后的商用进行临战前的铺垫。

  另据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在TD“友好用户”的选择上带有拉拢目的。他分析指出,此次率先使用TD3G业务的“友好用户”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运营商的集团用户、友好合作伙伴和行业内人士。

  “鉴于此前运营商、行业内人士对TD的技术优势、网络及终端表现持怀疑态度,此举显然有拉拢之意。”上述业内人士说。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先生,其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为营造一个有利于TD-SCDMA产业发展的氛围,相关部门悄然降低了宣传的声势。今后一段时间不再批准绝大部分与3G有关的论坛、峰会,而TD产业链的相关人士对TD产业的问题均三缄其口。

  TD商用“最后铺垫”

  据记者了解,目前TD-SCDMA网络的优化工作已经取得突破性成效,接通率达到95%以上。此前的测试工作已经解决了包括在大话务量、密集覆盖的环境下TD-SCDMA系统设备和终端实际应用情况等许多实用问题,“这些重要突破为进入预商用阶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昨日,来自保定TD测试现场的一位内部人士还向记者透露,按此前TD外场测试的内部分工,在参与测试TD的五大城市中,北京和上海主要负责对局部网进行测试,青岛、保定、厦门则须实现全城覆盖。按既定的测试策略,全城覆盖测试城市负责寻找测试中出现的问题,然后在北京、上海的局部网上解决发现的问题。

  水清木华研究中心电信分析师沈子信向记者表示,随着TD-SCDMA网络的最后测试即将结束,一定量的“友好用户”的进入,将使得TD-SCDMA测试网络朝着准商用网络迅速进化。

  水清木华作为国内一家电信咨询机构,一直在跟踪研究TD-SCDMA产业链在中国的进展。

  “2万人试用对于TD而言是重要的一步,这将是为TD-SCDMA商用进行的最后铺垫。”沈子信说。

  明年三大区域率先商用

  据水清木华提供的最新研究报告,TD-SCDMA建网预计将在2006年底之前逐渐转入商用,而到2007年左右,在长三角、珠三角、渤海湾地区建成区域性网络。2008年,开始搭建全国性的TD-SCDMA网络。到2009年,全国性的TD-SCDMA网络要基本建成,之后将开始进行网络优化以及逐步扩容。

  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最新消息显示,发改委与信产部等已初步达成共识,“今年年底前,应先在2008年奥运会6大协办城市建设TD-SCDMA试用网”。奥运会6大协办城市包括天津、上海、青岛、秦皇岛、沈阳、香港。

  另外,根据水清木华提供的研究数据,到2007年,我国TD-SCDMA的用户将在200万-476万之间。这份统计报告还显示,届时中国的3G用户总数将达到2800万户。

  据此前来自国家主管部委相关负责人讲话中透露的信息,明年我国将会在三大经济发达区域率先推出TD标准的3G业务,而中国也已承诺会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时推出3G服务。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