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关键词:

TD联盟秘书长称TD-SCDMA产业化迄今已完成90%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8 09:02


图为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

  8月16日,针对TD-SCDMA产业化的情况,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TD-SCDMA已经完成了产业化的90%;另外,他透露,TD-SCDMA终端发烫的问题没有再出现;而明年终端的HSDPA将陆续推出。

  产业化已完成90%

  对于TD-SCDMA产业化的总体情况,杨骅表示,短短3年时间,全产业链走到这一步非常不错。TD-SCDMA从系统、终端、仪表等目前已经完成产业化的90%以上,已临近最后的工作,生产线产能的工作正在做;也正在终端的成熟性上努力。

  具体来说,TD-SCDMA系统设备都已经具备商用化水平,软件都是商用化版本,现在只是在规模试验中调整一些参数。TD-SCDMA系列化产品中也基本都出来了,如基站中的微蜂窝基站、宏微蜂窝基站等一系列补充设备,可以满足实际布网不同条件下的布局。

  他同时表示,移动通信的产品和组网是不同阶段,单系统中非常良好的基站和终端并不代表在现实环境下就很好。需要在真实环境下调整参数,以适应无线环境的复杂性。

  他说,任何移动通信的制式,初期的网络建设一定是通过不同阶段来完善的,TD-SCDMA也必须走过这个过程,网络性能的优化也是有一个过程,也不能希望一个阶段的试验就解决所有问题,除非这个网是覆盖全国的真实的网。

  18款手机将获得许可证

  杨骅透露,TD-SCDMA在终端方面已经达到了准商用化的程度,与此配套的20多款终端通过测试提供了,11款终端获得许可证,后面还有7款通过了测试,正在颁证的过程中。

  这样,总共将是18款手机获得入网许可证。

  他还透露,在上HSDPA方面,各厂商已取得突破。系统厂商第四季度将陆续推出,并进行测试。终端的HSDPA明年年中或下半年陆续推出。

  手机发烫没有再出现过

  对于此前曾传出的TD-SCDMA手机发烫现象,杨骅表示,在规模测试阶段,手机发烫情况一次都没有。

  他证实,在TD-SCDMA手机研发初期确实出现过发烫现象,但这与手机无关,“你用GSM手机到没信号的地方,你的手机一会就有发热的现象,几小时后就会没电。因为手机在有信号的时候不会自动搜索,处于半休眠状态,当没信号时就会不停地搜索信号,反复地找信号,就会耗电”。

  他说,TD-SCDMA初期好多地方没信号,再加上手机重选流程不合理,搜索不到信号就猛搜。随着信号的完善和手机重选功能的完善,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终端测试仪出炉

  对于业界关心的TD-SCDMA在测试设备方面的缺失,杨骅称,测试仪表上来说,上半年获得突破,原来因为没有实际网络,系统厂商都自建了测试场所,帮助终端有一个测试平台。终端测试仪已经在十几个厂商中应用,降低了调试成本,不用再派人去系统厂商那去。而且,网络设备的测试仪已经开始在网络设备上应用。

  他透露,国内测试仪表设备厂商有3家,包括中创信测、星河亮点、湖北重友,国外厂商则有安立、安捷伦等都参与。

  他同时也指出,现在还差终端一致性测试仪,这种设备是用来解决终端与不同厂商的互联互通,不用与每个终端测试。但这种设备开发起来一是难度大,投资高,二是厂商需要前面的积累,也在看市场的前景。

  对产业化过程的经验总结

  对于产业化整个过程,杨骅认为,TD-SCDMA联盟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平台起了很大的作用;另外,大唐在产业化过程中采取了开放的态度,支持产业化的各个环节,开放了技术专利,提供实验环境,支持了各个环节厂商的进展,这些贡献都大大加剧了进程,使得各方在大唐的基础上缩短了产业化的进程。

  对于经验教训,杨骅表示,产业化过程中比较大的感受是:这是第一次进行这种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通信制式从零开始的推广,“我们缺乏推动产业化的经验,我们需要摸索,花费了很大的经历,碰到了很多问题。这是产业化各个阶段都碰到过的问题,获得的收获也是这个问题”。

  例如说手机开发,我们以往没有做过一个这样自己开发核心技术的过程,以前都是拿别人的核心技术,顶多设计一个外型和铃声等。以前考虑问题比较简单,开始时做的计划过于理想。2G时代一个终端项目有10几个人已经很多了,而实际过程中发现要几十人,甚至上百人才行。最后认识了,

  他最后指,这是一个阶段性的,初期的网络建设也一定是通过不同阶段来完善的,TD-SCDMA也必须走过这个过程,网络性能的优化也是有一个过程,也不能希望一个阶段的试验就解决所有问题,除非这个网是覆盖全国的真实的网。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