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信产部下令TD测试不许失败 下半年全面内部放号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1 09:15

  昨天,记者从TD-SCDMA(以下简称TD)联盟内部证实,8月8日,TD联盟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TD规模试验网第一阶段测试总结会,通报第一阶段的测试结果,并命令相关厂商加快对TD测试的进程。

  “包括信产部、TD联盟、大唐、普天、中兴、华为等核心厂商及相关的近百家企业都参加了这个会议。”据一位TD联盟厂商内部人士透露,这次会议是对外封闭的内部会议,而保证TD下一阶段测试成功,为3G牌照发放做好准备,成为会议的核心内容。

  内部放号成关键

  “这个会确实已经开了,目前可透露的是国产3G标准的测试情况良好。”昨天,TD联盟秘书长杨骅向本报记者证实。不过,杨骅不愿透露有关TD第一阶段测试具体内容,但其同时称,如果顺利,TD联盟有望在下周公布测试的具体情况。

  记者随即从TD联盟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TD试验网第一阶段的建设已经完成,包括无线部分、基站建设均已经结束。据了解,根据信产部的规划,到年底之前,要求参加测试的相关厂商,必须完成基于国产3G标准的HSDPA(能提供高速下行的上网等数据业务)系统测试。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在联盟公布的测试结果中,第一阶段相关厂商完成的是空载试验,实际上就是在没有放号状态下的网络通话测试,尽管在空载试验中的模拟呼叫成功率接近100%,但关键的阶段将在下半年的测试中进行。

  “下半年将模拟未来中国3G真实的网络环境,即在试验网内部进行全面放号。”该人士称,目前TD联盟已经计划在北京放号1000-2000个左右,主要是针对政府、行业用户的内部放号,以测试手机通话质量、信号覆盖等,但不向普通个人用户放号,而在青岛、保定、厦门等地的试验网中,下半年也均将开始内部放号。

  在8月8日的联盟内部会议中,信产部科技司副司长张新生明令相关测试厂商:在8月份测试中“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以保证国产3G测试如期完成。此前,信产部预计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国产3G试验网的全部试验工作。

  手机测试“牌照”下发

  不过,相比国产3G系统测试的情况,支持国产3G的手机终端测试则更为紧迫。

  “目前,中兴通讯已经有一款手机获得了信产部的国产3G测试入网许可证,并同时在北京、上海、青岛、厦门、保定5地进行测试。”昨天,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公关主管张伟向记者证实。引人关注的是,在终端测试中,信产部已经开始向手机企业颁发入网许可证,而这一许可制度,一直被业内广泛认为是未来的3G手机“牌照”。

  据普天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已经有包括大唐、中兴、华立3家企业的手机终端通过了信产部的入网测试,普天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在其北京试验网中引入包括LG等多家手机企业的TD终端。

  “目前,信产部已经列出了一个有意参加测试的手机厂商候选列表,但只有通过入网测试的企业,才能正式进入试验网的试验阶段。”该人士同时称,除大唐、中兴、华立3家手机企业外,在候选列表中排队等待测试的手机企业已经超过20家。记者从与会厂商中获悉,包括华为、三星、LG、海尔、摩托罗拉、英华达、波导等厂商也已经开始加入对TD手机牌照的排队申请中。

  明年年初有望发牌

  相对信产部强令相关厂商加快测试进程的表态,业内普遍认为,备受关注的3G牌照发放有望形成日程。

  8月9日,权威电信咨询机构诺盛对此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有望在明年年中发放3G牌照,而诺盛预测的基础是,由于中国政府坚决支持国产3G标准,因此TD牌照将成为首先被发放的牌照。同时,由于具有雄厚的财力支持,中移动将成为运营TD的首选运营商。

  同时,诺盛还表示,由于中国3G专利谈判仍悬而未决,加上潜在的运营商重组风险,因此3G发牌至少也需等到明年年中。

  不过,TD联盟内部对此显然另有看法。“诺盛的报告我们看到了,但是对诺盛的观点,联盟内部的意见并非如此。”昨天,TD联盟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向本报记者透露,根据联盟的测试规划,如果一切顺利,政府有望在明年年初就发放3G牌照,但对于中移动将运营TD的消息,该人士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瑞银等多家投行则预计,中国政府发放3G牌照的日期有望在2007年年初,如果测试顺利,相关厂商的国产3G基站在今年内就可以实现商用量产。该人士同时称,这一预测的争议程度,“比诺盛的争议要小得多”。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