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雅虎中国回应周鸿祎质疑 称其歪曲事实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17 08:37

  8月16日下午,雅虎中国针对周鸿袆质疑做出回应,称周鸿袆歪曲事实,以下为回应全文:

  1,周鸿袆称:“分配给员工的奖金是3721原股东共同拿出来的,我代表3721最大的股东,对这笔钱都绝对的支配权。我给所有的3721员工都发放了奖金。”

  雅虎回应

  雅虎收购3721按照协议共计1.2亿美元,2003年11月先期支付50%,2004年业绩考核情况发放总金额的25%,最后25%根据2005年业绩考核发放。

  按照雅虎与3721的收购协议,在支付给周的收购款中,特意指定其中一部分钱是要周鸿祎分给收购完成后雅虎中国和3721的所有员工,总数约数百万美元,周根据员工对公司贡献发放,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周将这笔钱视为己有纯属歪曲事实。而事实上这些奖金都是雅虎员工应得的,奖金实际发放总额,只有雅虎委托的发放人周鸿祎本人知道。

  周肆意利用这笔钱收买人心,在8月份周离职前后,周告之员工,谁跟随他离开雅虎去奇虎,周将多给一笔奖金。

  2、周鸿祎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雅虎中国管理层由于缺乏互联网运营经验导致策略多变和反复,是造成员工大量流失的主要原因。”

  雅虎回应

  周鸿祎在2005年不能完成雅虎给他的业绩考核情况下,周已经决定创业,周在离职之前,安排原一搜总经理王航通过辞职这一途径离开雅虎并迅速到奇虎工作,同时随同王航离开的雅虎技术人员有近10人。

  而周在通过奖金利诱一些员工离开之后,对于继续留守的雅虎员工,周表示,“只要你离开雅虎,不来奇虎也没关系,告诉我你想去哪个公司,我都帮你推荐,只要离开我就会提供补贴。”甚至污蔑阿里巴巴没有前途,公司内部存在斗争。

  因此,雅虎员工离职主要集中在周离职前后的几个月时间内,这与周鸿袆对原雅虎员工威逼利诱密切相关。

  去年4月份开始,周鸿祎对田健在内的雅虎中国公司高层,透露了其要创业的野心,并且对不愿跟随他离开的公司高层展开报复,去年四月底,田健等高层甚至借休假之名,借去西藏休假为名“避祸”。

  3、关于雅虎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关重远称:“在周鸿祎去年8月离开雅虎前的几个月内,出于保护雅虎公司的原因,我本人拒绝签署了很多由周鸿祎提交的雅虎中国与其他公司合作的不合理的合同文件。”周鸿袆称,要求逐条对质。

  雅虎回应

  关重远做出上述表述,是通过雅虎总部公关部对外发表的,是完全基于事实基础之上。6月,雅虎中国和三际无限(奇虎网经营单位)签订合作合同,后被中止。公司高层中止合同的理由很简单,这是一份不对等合同,合同明显偏向奇虎。

  4、周鸿袆称没有偷窃雅虎技术,只是积累了工作经验。

  雅虎回应

  雅虎有确切证据证明周鸿袆在指挥手下直接窃取技术成果,周鸿祎从2005年初开始,组织了一个雅虎搜索的技术团队在公司外封闭研究论坛搜索,由技术高手李昭带队,直接向他汇报,该团队人员5月份集体离职,却未向雅虎上交任何研究成果。李昭现在是奇虎的首席架构师,目前奇虎使用的论坛搜索就是该封闭研究的成果。

  2005年9月,奇虎开始做论坛搜索,而齐向东9月刚刚加盟奇虎,在如此短时间内即推出一款搜索产品,有悖常理。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