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Leopard VS Vista 谁会先正式推出呢?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9 14:42

  当苹果公司在星期一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其新版本的Mac OS X操作系统即Leopard将在明年春季正式发布的消息之后,许多人都开始猜测Vista和Leopard到底谁会先推出这个问题。

  微软公司已经说过它计划在明年一月份推出Windows Vista。但是它的底气不足,言语支支吾吾,许多业界分析师认为Vista的发布日期肯定会再度后延。

  Jupiter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加滕贝格说:“参加开发者大会的厂商们都在猜测Vista和Leopard到底哪一个会先推出来。”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伯斯是在去年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上首次提及Leopard的,当时他说Leopard将在2006年年底或者2007年年初正式推出市场。同时,Vista的计划正式发行日期也是一再被后延,而且现在已经肯定微软公司将不会在今年的圣诞节长假销售旺季期间推出它了。当Vista的产品代码还是以前的长角牛的时候,苹果公司就断言Vista的发行日期肯定会推后。在2004年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公司就使用了“微软,我们有个疑问”和“微软,打开你的影印机”等标语来欢迎参加开发者大会的厂商。

  双方的交战在星期一仍然在继续,苹果公司贴出了诸如“最新版Mac OS X系统Leopard堪比Vista 2.0”和“再见了,Vista”等海报。

  乔伯斯声称,虽然微软公司每年将在研发上投入50亿美元的成本,但是微软公司的产品并没有多少创新。他说:“这些年以来,他们似乎只是在尽量模仿Google和苹果。”

  从功能的角度来说,苹果公司试图向大家表明Vista系统中有的新功能在Tiger系统中都可以找到。

  乔伯斯还说,Mac苹果电脑厂商在Leopard的功能上已经非常保守了。他随便举出了操作系统中的10项新功能,但是他说他没有提及的新功能还有更多。

  加滕贝格特别指出,乔伯斯谈到了一款新版本的Front Row媒体软件,但是他没有进行具体说明。现在的版本的Front Row软件可以遥控播放图片、音乐和视频,但是却不具备媒体中心版Windows XP系统中具备的电视节目录制功能。

  加滕贝格说:“我想Leopard中还有很多新东西是苹果公司没有公开的。”

  虽然苹果公司没有公开Leopard中的所有新功能,但是微软公司却已经详详细细地公开了Vista中即将包括的所有新功能,并且已经对Vista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公测了。Vista系统中新增加的功能主要包括:桌面搜索功能的完善、全新的图形子系统和增强的安全功能和移动功能。

  虽然苹果公司在Leopard的开发过程中基本上都是按时完成了各阶段计划,但是有些分析师仍然认为苹果公司很可能赶不及在今年圣诞节长假销售旺季期间拿出测试版的Leopard。

  IDC公司的分析师鲍勃O唐奈说:“如果苹果公司可以在今年秋季推出Leopard的话,那它们就掌握了市场竞争的先机和主动权,但是目前看来,Leopard很可能会在Vista的后面推出。”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