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软件  >  新品show
关键词:

苹果Mac OS X 10.5 Leopard系统全面预览[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8-09 08:55

  在WWDC 2006上,苹果用很长的时间对代号Leopard(美洲豹)的新版Mac OS X进行了介绍。新版Mac OS X将进行大量的升级并引入诸多新特性,因而版本号仅仅从10.4升级到10.5显得有些保守。

  Leopard是一款真正的64位操作系统,并向下兼容32位。苹果称,32位应用程序可以和64位一同实时运行,而且无需转换、模拟或虚拟,用户也不会感觉到任何差异。

  乔布斯谈论较多的另一项重要功能是“Time Machine”,即Leopard的备份和还原机制。就像Windows里的系统还原,“Time Machine”的目的同样是确保数据的安全和便利。用户可以按照需要的时间恢复备份在本地磁盘或网络磁盘上的整个操作系统或单个文件,同时可以查看文档的旧版本,并在恢复前进行预览。“Time Machine”同时与文件搜索管理系统Finder严密整合,用户可以根据时间和日期查找数据,Finder就会显示所需要的文件版本。此外,二者还可以合作在旧版文档中进行搜索。

  “Time Machine”的API将向开发人员开放。

  最终完整版的“Boot Camp”也将在Leopard中出现,用户可以更方便地实现Mac OS X和Windows的双启动。

  Leopard还将引入虚拟桌面“Spaces”,但不仅仅是一个整合了Expose功能的传统虚拟桌面工具,用户只需按一下按钮,Spaces就会全盘出现在屏幕上,让用户了解所有的桌面上都在运行着什么,以便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安排组织,甚至可以在预览中从一个桌面往另一个桌面拖拽虚拟程序。

  “iChat”将支持视频摄像头和标签式聊天,并引入允许用户通过与朋友实时分享和播放照片、幻灯片、影片的“iChat Theater”,文本语音转换也将大幅改善,此外还允许多用户登陆、隐身模式、好友动画图像、。

  苹果称,其他很多重要的新特性还正在进行开发,但苹果认为已经走在了微软Windows Vista之前,更多的资料将在下次的Mac World上进行披露。Mac OS X 10.5 Leopard将在2007年春季正式发布——与微软Windows Vista基本同时。

  其他主要新功能与改进:

  ●Photo Booth:扩展充对相机的支持。

  ●Spotlight:可搜索网络计算机;加入布尔运算、应用程序启动、最新项目等功能。

  ●Core Animation:程序开发者只需一小段程序代码即可写出视觉效果。

  ●Universal Access:改进点字、导航等协助障碍人士的工具。

  ●Mail:加入样版、记事、提醒等功能。

  ●Dashboard:新的Web Clip程序,可将网页的任何一部份转为Widget。

  ●Xcode 3

  苹果在其官方网站上对Mac OS X 10.5 Leopard进行了比较详尽的介绍,并辅以QuickTime短片。

  点击查看苹果官方更多介绍

 


Mac OS X 10.5 Leopard


Mac OS X 10.5 Leopard


Time Machine

iChat


Spaces

Core Animation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