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工具相关
关键词:

狙击Office——四款网络办公软件简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8 16:53

  内容导航:
  第1页:[前言]
  第2页:[Word篇——Writely]
  第3页:[Word篇——Zoho Writer]
  第4页:[Word篇——My Office]
  第5页:[Word篇——Word Processing]
  第6页:[Excel篇——Google的spreadsheets]
  第7页:[Excel篇——Zoho的Zoho sheet]
  第8页:[Excel篇——Thinkfree的Calc]
  第9页:[Excel篇——GOffice的Spreadsheets]
  第10页:[Power point篇——Google的替代方案Thumbstack]
  第11页:[Power point篇——Zoho的Zoho show]
  第12页:[Power point篇——Thinkfree的Show]
  第13页:[Outlook篇——Google的Gmail和 Calendar]
  第14页:[Outlook篇——Zoho的Virtual Office]
  第15页:[软件资源测试]
  第16页:[结语]

[前言]

  一个操作系统,如果没有丰富的应用软件支持它,那么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而如果有一个垄断性的应用程序,所有人都离不开,而这个软件又只能在特定的操作系统上运行,那么不管这个操作系统的质量如何,都把终端用户牢牢的绑在了这个操作系统上。对于微软来说,这个垄断性的应用程序就是微软的MS Office办公套件,Office原本是几个独立的办公软件,而且这些软件曾经并不都是各自领域的霸主,微软先是通过把Word、Excel和PowerPoint三个产品打包,只卖一个字处理软件的价格,然后是依靠用户数量的积累而将对手一一击败。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Microsoft Office 越来越僵化,成为发展最为缓慢的应用软件之一。近年来微软不断推出Office的新版本,频繁的升级和高昂的升级费用无疑使用户的使用成本大大增加。

  本人刚刚试用了一下Office2007 beta版,除了界面更加漂亮外,其实际使用感觉无更多变化,当然对比十年前的Office97今天的Office2007肯定有了许多变化,但关键问题是有多少用户在日常应用中经常使用这些高级功能? 正是由于这些原因,许多厂商正积极酝酿推出线上服务,要从微软手中抢夺市场。Google、AdventNet等推出了大量基于AJAX技术的web Office应用程序,而AJAX是硅谷最热的新技术之一。

  从Gmail开始,Google就开始针对Microsoft Office布阵,到了今天已经推出了包括Gmail 、Writely 、Google calendar 、Google page creator 、Spreadsheets在内的诸多服务,基本完成了除Power point之外Office产品的包围。其它的如AdventNet、Thinkfree、gOFFICE也是如此,而且AdventNet的方案更加完整。但要想战胜微软,它们必须有过人之处,它们的过人之处是什么呢?

  —— 免费,一套Office标准版要卖300美元,一套专业版要卖500美元。所以免费是最大杀手锏,也是在线Office有可能存在的理由,当然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原因。

  —— 共享,可与他人实时地分享并共同编辑同一文档,而不是作为电子邮件的附件发送。

  —— 在线服务,软件作为服务,而非盒装产品,无需本地安装,无装机量限制,无版本升级烦恼,只要一个浏览器就可轻松搞定。

  当然,有一部分的读者持有不同的看法,尤其是在我国大部分读者都持有免费软件的情况下。一部分读者认为在线软件的存在是一种鸡肋,在功能上无法替代传统软件。因为:

  —— 受制于网络处理能力和带宽限制在线软件很难实现本地软件的全部功能(比如下文中要提到的Thinkfree的Word解决方案很强大,基本能实现MS-Word的绝大多数功能,但处理速度相当慢,资源占用率极高),

  —— 这些公司从事办公软件开发的资历和经验都与微软公司不是一个级别上的,从技术层面上实现起来也有难度。

  —— 网络安全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许多人不放心将自己的东西交给别人去保管。同时即使有几款在线软件的速度还可以,但与本地软件相比还是相差甚多,对于要求高效率的公司而言还差很多。

  尽管如此,在线软件正在飞速进步却是所有读者的共识,而我们也发现网络化、多元化、可协作化是今后软件发展的趋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Google发布在线网页制作工具 挑战office地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