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联通出台整治SP措施 8月10日起改订制为包月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8 11:39

  在中国移动推出SP(增值服务提供商)“11条军规”,并于7月10日正式启动“二次确认”之后,另一家移动运营商中国联通也毫不迟疑地推出了自己的SP整治政策,由于中国移动的一系列举措已经让SP们见识到了“暴风骤雨”般的行业性寒冬,对于这次联通的新政,不少联通的SP表示,早有心理准备。

  联通新政

  记者日前从SP行业了解到,中国联通7月5日下发通知表示,中国联通将在8月10日开始,把“联通在信”订制按条收费业务统一转为订制包月收费业务,资费为每月10元,取消资费为0的订制按条收费业务。

  通知表示,具体执行过程将分为这样几个步骤:从7月24日起到8月9日,联通向所有已订制按条收费业务的用户下发提示短信,提示用户可以查询已订制业务和退订方式;用户在7月24日起到8月9日期间,可以查询并退订已订制的按条收费业务;从7月19日开始,关闭订制按条收费业务对新用户的订制功能,并反馈提示信息,告知用户此业务将从8月10日起改为订制包月业务,8月10日后可以订制该订制包月业务;8月1日到9日,联通将所有订制按条收费业务的资费设为0。

  联通内部人士表示,出台这样的政策主要是为了配合信产部“治理和规范移动信息服务业务资费和收费行为专项活动”,他解释说,按条订制业务的主动权在SP手中,运营商不容易监管,改为包月之后有利于消费者明白消费。

  通知要求各SP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8月10日后要按照订制包月方式设计业务,在8月9日做好将订制按条收费业务向订制包月业务的迁移,同时对于可能出现的投诉和索赔增加的问题,要求各SP本着用户至上的原则,配合联通妥善解决。

  联通人士表示,其实上述通知中已经包含了“二次确认”的要求,也就是说如果用户选择了某项业务,联通会向用户下发确认信息,并告知用户这项业务已改为包月,如果用户不确认,相关业务就不会生效。

  SP生存更加困难

  记者从广东联通了解到,为了配合集团政策,广东联通增值业务部已经在7月14日对“联通在信”的合作伙伴发出通知,暂停了按条订制类产品的申请。

  由于有些公司全部业务都是来自短信订制,在移动和联通相继出台监管政策之后,一家广州的SP老总表示SP之后的生存将更加困难。

  不过,“这个力度相对于移动之前的政策还是小了很多。”北京一家SP负责人表示,而其他一些接受采访的SP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

  根据联通公布的官方数据,到2005年底,与中国联通各省合作的CP/SP的总数已经超过6000家,和中国联通总部合作的CP/SP数量也已经超过500家,并且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加。

  一直关注SP及免费WAP行业的广州魅媒网网络公司CEO陈建荣表示,运营商出台的规范政策,影响最大的一般都是中小SP,这部分公司肯定要受到较大影响,不过对于大多数SP来说移动是其首要合作的伙伴,联通业务一般只占1/4左右,这也减少了SP的风险。

  2005年,联通增值业务的总收入增长了67.9%,占中国联通移动通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17%。

  陈建荣认为,虽然短期内的运营商政策可能会对增值业务的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但由于增值业务在运营商整体收入中的比重不大,因此对整体业绩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从长远来看,也有利于增值业务的良性发展。

  有业内人士认为,运营商新政除了规范SP市场之外,还可以进一步增强对SP产业链的控制,不管是移动还是联通,在3G时代成为产业链的主导都将是必然趋势。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