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第三批手机牌照不日发出 UT斯达康长虹铁定获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12 11:41

  UT斯达康、国虹“铁定”获牌,万利达进入最后冲刺

  城里的人想冲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来——手机行业就像是一个围城。在南方高科、熊猫移动、中科健等厂商苦苦挣扎之时,更多的厂商却在积极申请新的手机牌照。

  近日,记者获得消息,UT斯达康和国虹两家厂商的牌照核准已经收尾,其内部人士宣称“铁定”获牌。此外,另外一家家电背景的厂商万利达也进入到核准的最后阶段,有望成功跻身第三批获牌厂商的名单。

  国虹、UT斯达康已无悬念

  “我们其实已经获得了牌照,但是发改委方面因为同批其它一些企业的核准程序还没有完成,所以暂时还没有正式公布相关信息。”UT斯达康内部人士这样告诉记者。据其透露,实际上在7月1日,公司内部就已经通报了手机获牌的信息,而且相关的市场宣传计划也开始了筹备。

  据了解,UT斯达康此次申请手机牌照是以在杭州的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的名义进行的。由于此前该公司就是UT斯达康的小灵通、CDMA和GSM手机的生产基地,因此此次UT斯达康同时申请了GSM和CDMA两张牌照,并都顺利获准。

  UT斯达康的官方信息显示,目前其在全球的手机销量已经达到了2200万部,不过最主要的产品还是小灵通。其GSM手机只是在今年初和CECT成立合资公司后才进入市场,目前仅有3款产品面世,而CDMA手机只有1款。“获牌后我们肯定会有大规模的市场动作。”消息人士表示,UT斯达康目前已经开发出了10款新品,准备在下半年轰炸市场。

  同样毫无悬念的还有长虹旗下的国虹通讯。据国虹通讯总裁秘书兼传媒总监陈足华透露,目前国虹已经完成了信产部的首轮答辩,进入到了产品送测阶段,估计月底就能够拿到牌照。陈足华表示,国虹首批测试的产品有5款,主要是中高端手机,预计最快能够在8月中上市。而获牌后,国虹将会把产品线向中低端延伸,并且使用委托代工生产的方式实现快速上量。

  黑马万利达蓄谋已久

  与UT斯达康、国虹一早就受到密切关注不同,万利达即将获得手机新牌的消息显然要低调得多。据其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即使已经进入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万利达内部仍然对申请手机牌照的事情相当谨慎。但据记者了解,万利达进军手机行业这步棋谋划已久。

  2002年,万利达集团就在深圳成立了万利达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专门从事以GSM、PHS手机为主的通信设备的开发、生产及销售。从2002年开始,万利达和托普国威合作以“借牌”的方式在市场上推出了万利达品牌的手机。“我们获牌肯定没有问题,”其内部人士表示,“而且应该很快就会公布消息了。”

  由此可见,发改委很有可能在近日公布第三批手机牌照核准通过的名单。而除了上述的三家企业外,据记者了解,华硕、中讯天创等厂商也有希望获得牌照。不过,今年发出的头两批手机新牌已经为市场增加了超过2500万台的设计产能,而第三批手机牌照虽然全部的厂商名单还未能确定,但是预计增加的产能也会超过1000万台以上,这意味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将会进一步恶化。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