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评测  >  评测
关键词:

如此品牌机:新天下神舟电脑的真面目[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3-12 16:44

  第1页:见识神舟电脑(上)

  ●1.见识神舟电脑(上)

  大约一个月以前,本站刊发了一篇网友来稿:《价格的陷阱:我和XX电脑的第一次接触》,该文章作者以其亲身经历表达了他对组装机和某品牌机的意见。由于在论坛上,网友对于各种电脑产品的这种讨论很常见,历来写成文章发给本站被刊载的也不少,所以我们起初并没有在意,没想到的是,这篇文章居然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一个多月来,已经有六千多人次的网友在文章后留言参与讨论,气氛十分热烈,足见大家对这个问题十分关注。在文章刊发后不久,文中提到的“神舟电脑”的生产厂家,深圳市新天下集团神舟电脑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向我们提出了异议,而参与讨论的网友意见上也有很大的分歧,随着争论的升级,一部分网友对神舟电脑及新天下公司表示不满以至于愤怒,另一部分网友则极力维护神舟电脑及新天下公司并给予比联想戴尔IBM更高的评价,这也带给我们很大的疑问:这是怎么一回事?究竟谁有理呢?神舟电脑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东西呢?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神舟电脑的产品究竟怎么样,不能以片面之词为准,因此,我们特意来到电子市场中一个神舟电脑的销售柜台,购买了一台神舟品牌机,而型号正是《价格的陷阱:我和XX电脑的第一次接触》一文中提到的“神舟新梦2400D”,从柜台处见到的广告和各种资料来看,新梦2400D都在显要位置,应该是神舟电脑的主打机种,价格是4880元。

  我们在柜台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购机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需要等一等。我就问道:“没有现货吗?”“货是有的,但没有操作系统,所以要等我们装操作系统。”“大概需要多长时间?”“一个多小时吧。”......经过一阵交谈,我们说自己很忙,没时间在柜台等一个多小时,最后工作人员答应送货。同时,我们了解到,这套电脑是没有操作系统的,那岂不是和组装机没什么两样?我于是问到:“没有操作系统我们怎么用?就算像你们那边摆的笔记本一样,装个LINUX也好啊。”工作人员最后说,可以装个WIN98或者WIN2000。我说,那就WIN2000吧,于是交了定金回去等着。

  由于当天送货的工作人员竟然没有给我们发票,因此到了第二天这台电脑才送到。

  这是机箱的包装箱。下面有一行字说明了它所用的配件:“神舟电脑使用以下优质配件:奔驰主板小影霸显示卡”。

  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配置,系统应该是Linux。

  这套电脑的显示器包装箱。显示器的制造商是“深圳市康冠电脑技术有限公司”(KTC)。

  型号是神舟真视窗MS70G,但从下面看到另一个型号7002FD。该显示器的规格是行频30KHz-75KHz,场频50-120Hz,带宽110MHz,最高分辨率1600X1200?

  下面该开包看看这台神舟电脑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了。

  (声明:北方网IT浪潮以传播信息为目的转载此文,并不代表北方网同意文中所述观点。)

  《见识神舟电脑(上)》...继续下一页>>

  《如此品牌机:新天下神舟电脑的真面目》分页索引

  第1页:见识神舟电脑(上)

  第2页:见识神舟电脑(中)

  第3页:见识神舟电脑(下)

  第4页:试用感受

  第5页:性能测试

编辑:蒋芃 来源:小熊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