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显示器 > 选购 正文
关键词:

LCD选购三个指标:性能 功能 价格 (下)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6:16

  2、中档篇

  若选择中档次LCD显示器,选购原则当然跟购买低档次的不同。市面上属于中档次的LCD显示器,显示屏尺寸与入门级型号同样为15寸,但在性能及功能方面却较好。最为显著的,就是拥有其它额外功能。而大家选购时,要注意下列几点:

  (1)如主要用途是玩PC游戏或看影片,那便要注意画面的响应速度;

  (2)看看是否内置扬声器,尤其是对音质要求不高的用户,内置扬声器可以省却下购买音箱的大洋;

  (3)如需用来播放电视频道,便要选择配备内置TV Tuner的款式;、

  (4)如果你是E族人类,可以考虑配备DVI数码视讯接驳接口的款式。

  推介机型:

  (1)CTX PV520

  CTX PV520表面为钛金属颜色,面板边框还有别具匠心的曲线设计,OSD按键也转转移到了右边框,外观整体感觉时尚现代。PV520的面板具有90度旋转功能,配合相关软件,可以轻松应对人们各种各样的视觉习惯。PV520的整体尺寸仅为375(W)x383(D)x169(H),重量为6kg。PV520采用了主动式矩阵排列TFT技术,这是当前液晶显示器中的主流技术,比DSTN等技术具有更高的显示性能。它的可视区域为15.1英寸,水平可视角度150度,垂直可视角度110度。PV520的最高分辨率可以达到XGA 1024x768,支持16.7M色全彩显示。它的总讯号反应时间为40ms(tr:≤13ms tf:≤27ms)。其亮度为200cd/m2,对比度达到了350:1,因此PV520的色彩更加鲜艳饱和,影像也更加细腻逼真,显示的效果更具舒适感。PV520最高功率35W,在省电模式下,则低于5W,其节能表现可圈可点。

  参考价格:4199元

  (3)NEC LCD1550M

  1550M是NEC 15英寸瑰丽屏液晶产品里对比度最高的液晶显示器产品,是一款真正达到450:1对比度的LCD产品,可视范围15度,在300cd/m2的亮度下提供450:1的超高对比度,辅之于最先进的OmniColor与sRGB显示技术,获得最平滑的字体线条。除此之外,1550M的屏幕响应时间为25毫秒,解决了残影问题;其特有的NEC第四代"在屏管理器"(OSM),向你提供了一整套控制和扩展显示模式,外加垂直刷新率、型号和序列号等显示器信息,可以进行精准的调节,并且在初次开机时即能最优化显示设置,配合LiquidView软件更可以在原始分辨率下提供大尺寸的字体、图标、工具和任务条。

  超薄边框的流线型机身设计,边框宽仅为18毫米,与其它产品相比节省多达12%的空间;独有的一入四出USB连接口,让用户可同时连接外围产品如鼠标、键盘、打印机、扫描仪,而且更可以为PDA)充电和与主机交换数据,提高了工作效率;1550M还配有内置多媒体音箱,除了在显示器面上原有的备用开关按钮(Power Button)外,还在显示器旁新设总开关按钮(Vacation Switch),此总开关按钮能彻底切断电流,彻底截断滞留在液晶屏中的高度电流。

  参考价格:4999元

  (3)明基FP559

  明基FP559液晶显示器,分辨率可达1024×768/75Hz,并且通过MPR II与TCO99的认证,在安全性方面提供了相当程度的保证。FP559液晶显示器水平视角160度、垂直视角150度,相较于其它公司的产品来说,水平视角与垂直视角的规格相当不错,可将影像整的呈现出来。这款液晶显示器的对比为300:1,亮度为250cd/m2,讯号反应时间为25毫秒,在观看多媒体影片时,画面相当流畅。这款显示器在进行OSD的各项设定相当简单,按下“Enter”的OSD钮后,配合下方的旋钮就可进行各项调整工作,并且还支持多国语言显示。如果觉得调整各项设定相当麻烦时,亦可使用明基公司特有的“i-key”按钮,让显示器自动调整。虽然调整出来的效果并不是最好,但是如果不想花太多的时间调整时,或许可以考虑此种方法。由于USB的外设已经渐渐成为主流,所以明基也在此款显示器背面设计了两个USB接头,提供了串接USB外设的功能。这款产品还加入耳机与扬声器的设计,只要通过音源传输线,将声卡与显示器连接后,就可以将耳机接在显示器上,并且还加入了音量调整用的旋钮。不过对于音质要求较高的使用者来说,我还是建议而外连接音箱为宜。在总体上来说,此款显示器在几何图形的表现还算不错,让人几乎感觉不到图案变形的状况。而色收敛方面的表现也在接受的范围,线条与线条间的差异并不大。而在连续灰阶渐层方面,不同灰阶色块的表现并不理想,很难清楚辨识各种灰阶的差异。至于全文字测试模式方面,则保有液晶显示器的一贯水准。

  参考价格:4999元

  三、高档篇

  随着LCD显示器TFT面板制程技术的改善,以及生产成本的降低,众厂商已积极转向专业LCD显示器市场。在高档次型号中,显示屏都是采用极品液晶板面,令用户有更好的视觉享受,除此之外,这档次亦引入了不少技术,以增强画质及功能,例如DVI接驳接口、画中画等,更注重多媒体功能。选购高档次LCD显示器时,有以下地方要注意:

  (1) OSD控制接口若提供更多显示设定值,自行调整的弹性更大;

  (2)选购配备DVI接口的款式时,要注意是DVI-I还是DVI-D,以及有否提供DVI转Analog接口的转插;

  (3)在音响性能上,看看有否配备RCA接头,即白色及红色左右声道接头;

  (4)如果配备S-Video接头及Video RCA接头的会更好,方便接驳其它AV设备;

  (5)对于需要编辑数码相片的用户,选购时更需注意LCD显示器的色温表现,若拥有色温调整技术就更佳。

  推介款式

  (1)美格AY565

  美格AY565作为一款面向高端市场的专业定位LCD显示器,通过采用独创的黑晶α涂层和采用6层过滤保护玻璃,有效减少反射,令到它的对比度高达400:1,是市场上最高对比度的LCD显示器之一,用户在观看精度很高的照片时,黑暗部位的细节也可以清晰体现,同时杜绝亮度不均匀、中心的亮度和距离边框部分区域的亮度差别比较大等现象。而亮度达到250cd/m2,完全能满足一般室内照明条件下的显示。在现在的液晶显示器市场中所向披靡。

  同时,AY565的响应时间短达15毫秒,是同档次显示器中的最高档次,能够实现自由观看文本以及视频(例如VCD/DVD),而且还能在足够短的反应时间内播放快速移动的影碟或者玩3D游戏等高速变化的游戏,这样游戏发烧友们就不用再担心在显示Quake3这种高速动态的画面时还会有残影,或者甚至会使画面发花的恼人局面出现了。此外美格AY-565的水平和垂直可视角度都达到160度,在使用时可以选择任意观看角度,不必再担心画面的亮度减弱,甚至根本无法观看的现象出现。

  参考价格:5999元

  (2)飞利浦150X

  Philips的150X是Philips 150P的改进版本,采用冰晶银外壳设计,萤幕边缘采流线方式、搭配底座置中的麦克风,使萤幕整体显得相当别致,同时设计了独特的可拆卸式装饰条有多种色彩及抛光工艺的选择,你可随心替换,使它更好地融入周围环境的色调之中。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150X具有绝佳的高度调整设计,可在70mm内升降,-5至+25度范围内调整倾斜角度,外观设计与实用性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使你能轻松地找到最佳的视觉位置。其对比度高达300:1,而光亮度也达250cd/m2,以这个数字来说,质素已有保证。另外,在可视阔角度上,左加右的度数有160度,而上加下的度数有135度,比起此前Philips的LCD,可以说得上十分强劲。而论到画质方面,颜色非常均匀,而且输出的颜色色谱对位也十分准。

  它本身有一对内置的喇叭,输出为36W,而输入的接口是DVI-I。DVI-I其实就是一个可以使用数字与模拟讯号的接口,通过一个传换器就可以使用市面上所有显示卡输出的讯号。一个DVI-I插头就可以完成,简单方便。数字与模拟讯号接口有甚么分别?其实由显示卡输出数字讯号,可以减少失真的情况,令LCD可以输出最好、最细致的画质,不过,由于市面上支持数字输出的中低端显示卡不太多,所以,除非是专业的用户,或者是追求高质素境界的朋友,否则DVI的作用暂时不是太大。

  参考价格:7688元

  (3)三星SyncMaster151MP

  三星SyncMaster151MP的像素间距为0.297mm,分辨率为1024×768点阵,配备对应VESA的DDC1/DDC2B的即插即用功能,可以自动选择连接的个人电脑最匹配的最佳分辨率和刷新率。这款显示器支持VGA、复合信号以及S-Video三种输入方式,内建扬声器并且够接收TV信号、带有画中画和遥控功能,红外线遥控器可以用来控制显示器的各种参数,包括喇叭的音量。该显示器的控制面板也十分简洁,按钮设计别有风格,采用轻触式设计,你只需用手指轻轻触碰,就可以进行功能设置,而且还有音量调节,画中画等快捷键,让用户使用更加方便。通过AUTO,即可傻瓜地调整所有参数到最佳值。其亮度250cd/m2,对比度350:1,可视角度达到水平140度,垂直120度,响应时间25ms。OSD菜单采用图形化界面,调节选项包括亮度、对比度、水平/垂直位置、水平大小、相位、色彩、语言和字幕,通过菜单就能进行调整。可供调节的色温有9300和6500两项,提供红、绿、蓝三原色的独立调节选项,还提供了多达7国文字显示的OSD菜单。

  参考价格:7999元

  三、小结: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出现了这么多款式的LCD显示器,的确叫人眼花撩乱,不知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款式。通过以上分析,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清楚选购LCD显示器时需要注意哪些要点。

上一页

编辑 王嘉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