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显示器 > 选购 正文
关键词:

LCD选购三个指标:性能 功能 价格 (上)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8-01 16:16

  自从LCD显示器去年出现减价狂潮之后,便一直备受用户注意。选购产品时,相信大部分用户都会以价钱、性能和功能作为考虑的根据。若以价钱、性能和功能来区别的话,又可分为低、中、高三个档次。

  一、流行的技术买点

  根据档次分析选购LCD当中涉及到技术层面的问题,但由于不同档次之间也有一些共通点,而目前市面上的LCD显示器亦以某些技术为卖点,所以这里我特地抽出一些要点作分析。

  1、可视角度

  不少LCD显示器用户都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可视角度不及传统的CRT显示器宽广。为了解决问题,众厂商已采用不同的技术,其中,MVA技术(多区域垂直配向技术)可让一般LCD显示器拥有160度的可视角度。除了MVA技术外,有厂商亦开发了其它增强LCD显示器可视角度的技术,例如NEC采用的XtraView+,可以将LCD显示器的可视角度增加至170度。

  2、DVI接口

  如果只是选购低档次的入门级型号,便毋须理会视讯接驳接口的问题,因为它们都是配备一般的15pins Mini D-Sub接口。假如是选择中高档次的款式,而且是配备了DVI接口的话,那便要留意所购买的LCD显示器的DVI接口是属于哪种类型。

  现时市面上机种配备的DVI视讯接口,主要有DVI-I及DVI-D两种。DVI-I视讯接口同时支持数码视讯及仿真视讯的接收,即是兼容DVI-D及15pins Mini D-Sub接口的接驳。至于DVI-D视讯接口,则只支持数码视讯的接收,而不可以直接兼容仿真视讯接收。如要跟只拥有15pins Mini D-Sub接口的显示卡接驳,便需要用转接器才可将DVI-D转成15pins Mini D-Sub插头连接。

  3、色温调节

  由于数码相机的流行,不少电脑用户都会利用电脑来编辑相片,要准确地表现颜色,显示器所产生的色温便相当重要。目前,有些厂商会直接在LCD显示器加入色温调控技术,例如NEC的sRGB技术。有些厂商则利用软件程序,将显示的颜色进行调整,例如ViewSonic的Colorific程序。相信厂商日后仍会继续引入色温调整技术,以增强LCD显示器的表现。大家在选购时,特别是需要编辑相片,最好选择配备色温调整技术的型号。

  二、主流产品导购

  1、低档篇

  在去年的LCD显示器减价大战中,价格大幅下调的型号集中在较低档次。而这个档次大部分为15寸型号,在性能或功能上没有太大的特点,所以大家在选购时只需注意下列几点:

  (1)留意机身是否纤薄及轻身;

  (2)详细检视显示屏有否死点及亮点;

  (3)尽量选择一些控制接口简单易用的型号;

  (4)既然选择低文件次,对性能及功能不可要求太高,价格反而是重要因素,4000元以下算是合理。

  推荐机型:

  在市面上众多低档次LCD显示器中,我选择了以下三部作为推介:

  (1)爱国者580T

  爱国者580T外形简朴大方,其底座设计很有特色,提供的仰角调节余地非常大,屏幕最大可以向后倾斜90度,即可以将显示器“折叠”起来。排列在屏幕下面的四个调节按钮用以控制OSD菜单,OSD菜单虽然采用英文界面,但结构比较简单,使用起来很方便。580T自动调节功能比较有效,基本能够将相位、时钟、画面的大小位置等参数调节到较为理想的状态,此外色温调整中只有6500K色温一个预设值,不过用户可以单步调节色温。爱国者580T的爱国者580t的点距为0.297mm,响应时间40ms;可视角度水平为60度/60度、垂直为55度/45度;对比度为350∶1;亮度为200cd/m2;显示色彩数量16.7m;最大分辨率1024×768;使用温度0度-40度,存储温度-20度至60度;功耗30w。

  参考价格:3480元

  (2)三星151S

  三星151S的外形沿袭了三星显示器轻盈的风格,有三种不同的外观颜色可供选择:朴素的白色,庄重的黑色,时尚的银灰色。其显示屏部分方方正正、有棱有角,虽不柔和却显得很大气。此外,151S采用内置电源转换模块,省去了外接电源转换器的麻烦。

  三星151S的可视角度为140度/120度(水平/垂直),与同档次产品相比,其可视角度是比较大的。它的对比度为330∶1,亮度为250cd/m2,三星151S的标称响应时间小于25ms,在同类产品中这一指标可以说是相当高的了。151s采用15针D型口,默认的最大(最佳)分辨率是1024×768@75Hz。在OSD菜单中,上下两排选项提供了液晶显示器所需要的大部分调节功能,包括亮度、对比度、图像锁定、水平位置、垂直位置、重置、色温、色彩控制、语言、菜单位置、菜单显示时间、显示模式、自动等等,而且直接使用OSD最下面的Auto键进行自动调节就可以获得较佳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附带光盘中还有Natural Color色彩管理软件,一个显示器调校软件和非常详尽的电子版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很仔细的介绍了每个调节按键和调节选项的作用,这足见三星的细心。作为一款经济型的LCD,151S没有提供诸如扬声器、麦克风之类的附加功能。

  参考价格:3899元

  (3)明基FP581

  FP581外观比较现代,以黑色为基调镶银灰色边框,适合装点具有时尚氛围的家庭。在基座的底部,有一个黑色的可旋转300度的底盘,将底盘看成钟表,在其12点、3点、6点和9点处各有一块微微突出的橡胶软垫,牢牢的将显示器固定在桌面上。屏幕的调节按键安排比较合理,手感也不错。它们都带有一个iKey键,可以自动调节画面的位置、大小和色彩的对比。前面板左右两端镶嵌着多媒体音箱,因为散音孔是按照声波扩散的形式设计的。显示器的背面FP581除了提供音频接口和主机讯号接口、12V电源输入接口外,还特别提供了一个变压5V的输出接口,可以用它给符合相同电压的设备供电,譬如外置音箱。在显示器右支柱的下方,有一个可横向拨动的键,轻轻向右拨动,左手握住显示屏的边框向后压,显示屏可向后倾斜,倾斜度竟然可达到90度,与桌面平行。技术参数方面,液晶屏视角达左右150度、上下140度,响应时间为35ms,对比度350:1,最大分辨率1024*768,耗电量36W,重量4.63KG。

  参考价格:3999元

下一页

编辑 王嘉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