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0家中国企业亮相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 2024-02-28 15:12:44

  当地时间2月26日,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帷幕。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共有30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可谓亮点纷呈,他们都带来了哪些面向未来的新产品、新服务,吸引来自全球客商的目光?

  在本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中国企业的亮相从开幕前一天就开始了。当地时间25日下午,多场中国手机品牌的终端产品发布会同步举行。在其中一场发布会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厂商发布了一款旗舰手机、旗下的操作系统以及人车互联的产品生态。

  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卢伟冰表示:“(我们)全球同步在巴塞罗那做了这样一次发布,刚才我觉得(现场)反应还是非常非常热烈的。我相信在‘人车家全生态’的理念和商业模式还有技术方面,中国都走在前面。(要)面向我们所在的欧洲、日本这样的一些更加高端的市场,我们要推进高端化战略。”

  除了消费电子终端,在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A——也就是增强版5G方面,多家中国企业也在现场发布了一系列新品和服务的解决方案,分享会现场吸引来大批观众。一些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在5G部署成熟度方面,中国领先全球,5G在具体场景商业化的成功案例是外国同行最感兴趣的话题之一。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王翔说:“中国在数字经济上的推动,都让我们在最近的几年,一方面是技术赶超,另外一方面就是应用的实践,两者结合让我们的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所以,在未来的这个阶段,我们认为我们所谓的‘领跑’会领跑得更多。”

  除了这些连续多年参展的中国“老朋友”,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还有一些新面孔。第一次来参展的一家国内运营商,展示的是全球第一款民用手机直连卫星服务。

  中国电信国际公司解决方案中心业务总监吴仕嘉表示:“其实这个业务我们在内地已经商用,已经发布了,也已经有一定的用户基础。在这里展示的话,现场很多外国的公司,包括现场参观的人员都非常好奇跟期待。我们会持续在海外投入更多的资源,去部署更多的这些能力。”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说:“中国企业一直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从5G的发展来看,甚至到5G-A的演进,他们都走在全球的最前列。其实很多的中国企业,在这一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面,是其他一些海外的企业来寻找的对象,因为他们想看中国的发展到底到什么程度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