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GFX中画幅这几支必入的镜头你都有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4-01-31 17:18:15

  中画幅无反相机的传感器比大家熟悉的全画幅相机要大,所以画质更好,作为目前中画幅无反领域的领军品牌,富士GFX系列已经有7款不同定位的机型,特别是去年发布的旗舰级GFX100 II中画幅无反,不仅搭载1.02亿像素中画幅CMOS传感器以及堪比全画幅微单的紧凑机身,并且在对焦速度和视频拍摄也媲美主流无反相机。虽然现在全画幅现在越来越普及,但中画幅无反的像素更高、画质更出色,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和专业摄影师的喜爱,可以说富士GFX系列中画幅无反相机现在算是最火热的高画质相机也不为过。

  那么,怎样才能充分发挥富士GFX系列中画幅无反相机的画质优势呢?这当然少不了高画质的富士GF卡口镜头。所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富士GFX用户必入的GF镜头,包括日常记录、风景摄影和人像拍摄等不同用途,充分发挥出GFX系列高像素、高画质的优势。风光拍摄必入首选一说到拍风光相信大家脑海中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广角镜头,作为一名风光爱好者,广角镜头也确实在风光拍摄中使用最多的镜头,尤其是超广角镜头在风景拍摄当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主要是利用镜头的宽广视角甚至是畸变来呈现很有张力的作品,自然就是拍摄风景是不二之选。而对于风光拍摄不少人理所当然地认为广角镜头首选的同时,其实长焦镜头也是比不可少的镜头类型,可以有效压缩空间,能将远处的物体拉近,将画面中的主题突出成为视觉的焦点,不会受到其他元素的干扰。比如拍摄一座山峰,长焦镜头会让山峰显得更高、更壮观,而周围的树木或建筑物不会遮挡或抢镜。 在目前的富士GF系列中画幅镜头中,GF20-35mm F4 R WR与GF100-200mm F5.6 R LM OIS WR就是非常适合风光拍摄的首选。

  富士GF20-35mm F4 R WR镜头 首先,富士GF20-35mm F4 R WR镜头轻便小巧,并且拥有非常出色的分辨率表现,兼具防尘防滴设计,完全满足在不同苛刻环境下进行风光拍摄的需求。富士GF20-35mm F4 R WR这支镜头的焦距范围相当于全画幅相机16-28mm,是目前富士GFX系统中焦段最广且非常受欢迎的广角变焦镜头,其采用10组14片光学结构,包含3枚非球面镜片、1枚ED非球面镜片和3枚ED镜片,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像差和失真。此外,镜头内部还采用了纳米GI涂层,可减少内部反射并且提高锐度和细节表现。总的来说,这支富士GF20-35mm F4 R WR镜头就能满足绝大部分广角拍摄需求,并且能在拍摄风光作品时为我们提供出色的画质表现。

  富士

  GF20-35mm F4 R WR官方样片,Daisuke Fujimura拍摄富士GF20-35mm F4 R WR这支镜头还采用了轻量小型化设计,重量只有725g,对于一支中画幅广角变焦镜头来说,便携性非常出众。不仅更方便收纳,即便是搭配富士GFX无反进行长时间的户外拍摄也不会为我们增加负担。

  富士GF100-200mm F5.6 R LM OIS WR镜头 另一支富士GF100-200mm F5.6 R LM OIS WR镜头算是富士GFX系统首支中长焦段的变焦镜头,等效全画幅格式焦距达79-158mm,拍摄风光、人像以及一些近景特写的场景都非常适合,并且操控上也十分专业,配备光圈刻度控制环等。镜头光学结构方面,这支镜头采用13组20片结构,其中包括2片超低色散镜片和1片非球面镜片,减少了色散和畸变,可以实现出色的图像质量,0.6m的最近对焦便提供了0.2x的放大率,在风光拍摄时也方便近距离拍摄一些花花草草等小景。

  富士GF 100-200mm F5.6 R LM OIS WR实拍样片 另外,GF 100-200mm F5.6 R LM OIS WR镜身同样具备了防尘防水滴设计,作为一支中画幅长焦变焦镜头比想像中要轻很多,重量仅为1050g,机动性方面完全不输全画幅镜头系统。并且富士还针对这枚镜头推出了GF 1.4x TC WR的增距镜,可变为一支140-280mm焦段中画幅镜头,实用性非常强。拍人像这两支镜头少不了在所有的镜头类型中,如果想要获得突出主体的同时让背景虚化的更好看,那毫无疑问大光圈镜头是非常好的选择,尤其是在拍摄人像时效果更加明显;想要拍摄出色的画质和唯美的人像照片,那么定焦镜头又要比变焦镜头有更大的优势,而且一般来定焦镜头都会具备更大光圈,这是变焦镜头一直以来无法达到的先天优势。在焦段选择上,50mm、85mm以及135mm都是十分经典的人像焦段,在富士GFX中画幅中,GF55mm F1.7 R WR与GF80mm F1.7 R WR这两支镜头可以说就是专为人像拍摄而生,如果你喜欢拍人像以及喜欢超大光圈带来的柔美焦外,那么千万不要错过!

  富士GF55mm F1.7 R WR镜头 富士GF55mm F1.7 R WR等效全画幅焦距为44mm,算得上是一支符合人眼视角的“标头”,对于专业摄影师与发烧友来说应该是所有镜头中使用频率极高的一支定焦头,再配合中画幅传感器与F1.7的超大光圈,无论是人像拍摄、美食静物、人文扫街,都能展现出极其优秀的画质与表现力。镜头采用10组14片光学结构,其中包括2片ED镜片和2片非球面镜片,采用11片圆形光圈叶片,提供50cm的最小对焦距离;豪华扎实的用料搭配F1.7的最大光圈,也使得这支GF55mm F1.7 R WR镜头提供了先进的图像分辨性与色差控制,并且能更好的营造出柔美迷人的浅景深效果。

  富士

  GF55mm F1.7 R WR实拍样片另外,这支镜头一大优势是让大光圈的中画幅定焦头也能做到更紧凑、更轻量化,同时在光学素质方面也依然保持了超高的水平。并且作为一支超大光圈的定焦镜头,GF55mm F1.7 R WR在画面解析力与色散控制方面都极为出色,拍摄人像照片时可放心大胆的光圈全开进行创作。

  富士GF80mm F1.7 R WR镜头 另一支富士GF80mm F1.7 R WR镜头的距相当于全画幅格式的63mm,是一款可在最大光圈F1.7下进行快速自动对焦的定焦镜头,尤其是大光圈可产生备受期待的虚化效果,为人像拍摄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学品质。镜头由9组12片组成,包括一片非球面镜片和两片超级ED镜片,在控制球面像差和提供散景质量之间实现了微妙平衡,其呈现的优美虚化可能是任何其他中画幅镜头都无法再现的。

  富士GF80mm F1.7 R WR官方样片,Chris Knight拍摄除此之外,富士GF80mm F1.7 R WR还具有9片圆形的光圈叶片,放大光圈可产生具有柔美平滑虚化效果的图像,搭配GFX机身所带来的空间感远超全画幅相机。方便实用的挂机好选择

  当然,如果优先追求的是拍摄起来方便省事,那么挂机头也是不错的好选择。选择一款好的挂机头可以让我们在平时出门拍摄的时候更加轻松,满足我们的实际需求。所以,在挂机头的选择上,我们需要优先考虑自己的使用环境和需要拍摄的主题类型。如果在旅游或者户外环境下拍摄,那么可以选择轻便易携且兼具广角与中长焦焦段的变焦镜头,比如富士GF45-100mm F4 R LM OIS WR;如果是喜欢扫街与人文创作,那么GF50mm F3.5 R LM WR定焦头用来挂机就非常合适,不仅具备大光圈可以很好的虚化背景突出拍摄主体,同时轻巧便携,是街拍创作的出片利器。

  富士GF45-100mm F4 R LM OIS WR镜头 首先,富士GF45-100mm F4 R LM OIS WR这支镜头涵盖了常用的拍摄焦段,可提供相当于全画幅格式的36-79mm的焦距范围,并且还有F4恒定光圈,非常适合拍摄自然、风景或人像。而防尘防滴结构使得镜头可以在-10°C的严苛温度下工作,其高分辨率性能和非常流畅的散景效果可捕捉各种场景或拍摄对象的氛围,因此它是一款可在恶劣和不可预测的环境下拍摄图像的理想工具。

  富士GF45-100mm F4 R LM OIS WR官方样片,Victor Liu拍摄 富士GF45-100mm F4 R LM OIS WR具有12组16片,包括3片非球面镜片、1片超级ED镜片和1片ED镜片,有效地控制了畸变、球面像差和色差。这样可以尽可能地减轻亮度偏移和色差等各种像差的负面影响,提供令人惊艳的图像清晰度。镜头重1005g,长144.5mm,直径93mm,尽管是适用于中画幅相机系统的2.2倍变焦镜头,但它同样非常小巧且便于携带,所以对于旅游出行拍摄来说,这支GF45-100mm F4 R LM OIS WR镜头用来挂机再合适不过。

  富士GF50mm F3.5 R LM WR镜头 富士GF50mm F3.5 R LM WR镜头则是一支等效40mm焦段的广角定焦镜头,其采用6组9片镜头结构设计,其中包含1枚非球面镜片。而且富士GF50mm F3.5 R LM WR镜头是目前为止最为轻巧以及最薄的一支GF系列镜头,重量仅为335g。

  富士GF50mm F3.5 R LM WR官方样片,Alex Liverani拍摄 挂机镜头的可靠性也很重要,GF50mm F3.5 R LM WR采用了全天候和防尘设计,并且可在-10℃的低温下使用。此外,镜头光学结构上其采用了6组9片结构,使用1片非球面镜,同时由于使用Nano GI镀膜即便是在逆光拍摄时也可以获得清晰通透的图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