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 12 Ultra评测:年终压轴的鸿蒙大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3-12-28 16:30:45

  近日新发布的华为nova 12 Ultra,可以说是华为2023年终为用户带来的压轴大作,其采用了一体化素皮压花设计、Display Turbo动态显示增强技术、第二代昆仑玻璃、物理可变光圈镜头、鸿蒙4.0自研系统等一系列领先技术,整体的配置可以说相当具有吸引力。

  现在,让我们来全面了解一下华为nova 12Ultra的日常使用体验究竟如何?

  标志性nova压花图案 一体化素皮压花设计

  华为nova 12 Ultra本次提供了12号色、烟云灰、曜金黑三款配色可选,机身重量为198克,厚度为7.68mm。

  机身后盖采用了一体化素皮压花设计,拥有标志性nova压纹元素,与星耀环上的金属nova刻字与背板下方的银色nova刻字相呼应。一体化素皮工艺将背板素皮包裹到镜头模组金属边框之上,使得后置镜头模组与机身背板融为一体,带一体化的视觉体验。华为nova 12 Ultra的整体握持手感相当舒适,一体化的素皮设计也带来了顺滑的触摸手感。

  华为nova 12 Ultra的后置摄像头模组的设计升级成了“超级星耀环”,相比前代的后置镜头模组设计更大更瞩目,同时镜头模组呈现经典的对称造型,超级星耀环环绕于简洁修长的回环轮之中,如同星球在星轨中有序运行。银色激光刻字雕刻于主摄外围,钻切工艺切割出光彩C角。

  机身正面,华为nova 12 Ultra采用了第二代昆仑玻璃进行保护,该玻璃在经由特殊加工后,玻璃的韧性获得大幅度提升,整机耐摔能力大幅增强。

  华为nova 12 Ultra机身正面应用了当下流行的屏幕上方居中挖孔的全面屏与四边微曲直屏设计,在直屏的基础上加之微曲弧度设计,同时兼具日常握持体验与直屏需求。

  LTPO动态自适应刷新率6.76英寸OLED屏幕

  华为nova 12 Ultra的屏幕配置相对于同类机型具备明显的领先优势,

  华为nova 12 Ultra的屏幕为FHD+ 2776×1224像素的6.76英寸OLED屏幕,采用屏下指纹传感器,支持华为自研的AI HDR技术,支持2160Hz高频PWM调光。

  并且华为nova 12 Ultra的屏幕还配备了只有顶级旗舰手机才搭载的1-120Hz LTPO动态自适应显示技术,可根据使用场景实时调节帧率,实现在应用流畅体验提升的同时有效降低功耗。

  同时华为nova 12 Ultra还新增了全屏AOD显示功能,用户无需解锁就能直接读取日期、时间、电量以及各种重要信息,同时支持呈现应用的实时服务状态,使用起来更加高效便捷。

  nova游戏引擎加持 满帧流畅游戏体验

  华为nova 12 Ultra在性能方面搭载了“遥遥领先”芯片,同时拥有12GB超大内存,再上新一代nova游戏引擎加持,可以带来相当不错的流畅游戏体验。

  我们在开启性能模式,屏幕刷新率设置为智能,屏幕分辨率设置为智能的情况下进行了游戏帧率测试。在王者荣耀游戏测试中,我们将游戏画面设置为高帧率+极致画质,经过实测在单局对战中华为nova 12 Ultra可以将帧率稳定在60帧的水平,帧率曲线近乎一条直线。

  我们还测试了对于性能要求更高的原神,游戏画面设置为极高画质+60帧,关闭游戏加速功能,实测15分钟璃月港跑图平均帧率为39.6帧。

  同时华为nova 12 Ultra还拥有AI 调度4.0、Touch Turbo 4.0、GPU Turbo 4.0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并配备了超强散热架构,采用低流阻、高性能VC加超高导热石墨烯设计散热性能提升。我们也实测了华为nova 12 Ultra在运行15分钟原神之后的机身后盖温度,实测最高点温度为40.3摄氏度,温度控制的相当不错。

  后置第二代物理可变光圈 nova全能影像体验

  华为nova 12 Ultra的影像配置也很不错,其后置影像模组由5000万像素物理可变光圈主摄(F1.4~F4.0光圈,RYYB 超感光滤色阵列)+800万像素超广角微距镜头(F2.2光圈)组成。

  其中主摄镜头采用了新升级的第二代物理可变光圈系统,该系统由6枚曲线叶片组成,相较F1.9光圈,最大进光量提升84%,物理可调,智能可变,可根据场景智能调节光圈大小。

  华为nova 12 Ultra的前置镜头模组由6000万像素超广角追焦摄像头(F2.4光圈,AF自动对焦)+ 800万像素人像特写摄像头(F2.2光圈,AF自动对焦)组成,拥有业界独一无二的0.7倍至5倍人像变焦拍摄能力。

  我们通过实际样张拍摄发现,华为nova 12 Ultra的整体成像色彩风格非常接近华为旗舰机型的鲜艳色彩模式,画面调色风格倾向于浓郁的色彩表现。

  华为nova 12 Ultra支持2倍变焦拍摄模式,为用户解锁了更多的构图空间,在华为领先的计算摄影算法加持下华为nova 12 Ultra的变焦拍摄体验也相当不错。

  在物理可变光圈的加持下,华为nova 12 Ultra可以更加灵活地应对多样化的夜景拍摄需求。同时华为nova 12 Ultra还内置了夜景模式,可以实现更为清晰的夜景成像效果。

  100W快充+4600mAh大电池 超强续航组合

  充电方面,华为nova 12 Ultra采用了100W智能快充 Turbo+4600mAh电池的经典组合,实测使用原装充电器30分钟可以将华为nova 12 Ultra从电量耗尽充至100%。

  总结

  华为nova 12 Ultra可以说是一款注重人像拍摄体验和日常使用感受的智能手机产品,适合喜欢记录日常生活且没有重度性能需求的用户选购。华为nova 12 Ultra目前已经在各大平台开启预售,512GB版售价4699元,1TB版售价5499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