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津IT企业家俱乐部峰会圆满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 2023-12-28 11:26:19

  一岁四时,冬蕴万物。2023年12月22日,恰逢冬至,一场天津市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的盛会——2023天津IT企业家俱乐部峰会暨管理创新赋能IT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津隆重召开,这场峰会既是行业巨擘的聚首,也是智慧与创新的碰撞,见证天津IT企业家们共同书写的辉煌篇章!

  会议邀请了包括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以及二百余位天津IT企业家。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胜昔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大学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齐二石做主旨报告,市商务局服贸处、市金融局产业金融服务处、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市工信局信发处,高新区信产局相关负责同志,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孟昭鹏,市信创协会会长孔金珠,市软件协会会长杨波,市软件商会会长李小宇,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副校长张建勇,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副总裁杨博,华为云产业发展高级专家黄毅刚等领导、专家参会。

  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赞51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滨海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创业知本社联合发起人孙卫军,市软件协会、软件商会副秘书长庞晓彤主持会议。

  峰会以“生态共建  协同共赢”为主题,由天津IT企业家俱乐部、创业知本社联合主办,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天津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协会、天津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天津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商会、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天津市淘客科技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天津卓盛云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仁品钰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天安怡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亿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思问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促进企业家之间的交流,提升企业创新管理水平,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高效发展,助力科技兴国、科技强国战略。

  周胜昔 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活动伊始,市工信局副局长周胜昔为本届峰会进行了致辞。他表示,天津始终融入国家发展大格局中,紧紧围绕基础软件、工业软件等核心关键软件研发,深耕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加强政产学研用协同攻关,推动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进一步壮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全面强化创新驱动,持续引领产业迭代升级。他代表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企业家们在产业发展中的探索和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期望更多的企业家们加入其中,共同构建一个健康繁荣的天津软件产业生态。

  聚智赋能,加码天津软件行业蓬勃发展

  论坛现场,多位重量级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天津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健康发展,献策献力。

  齐二石 天津大学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

  天津大学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齐二石,通过理论加实例的生动演说,深入剖析了管理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他指出,通过管理创新,企业可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孙卫军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创业知本社联合发起人(左)

  庞晓彤 市软件协会、软件商会副秘书长(右)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副院长、创业知本社联合发起人孙卫军,市软件协会、软件商会副秘书长庞晓彤围绕生态搭建,跨行业如何赋能软件产业发展进行了对话交流。

  张建勇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副校长

  古有七步成诗,今有十步问道。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副校长张建勇从“十步问道”的方法论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析创业实践中的种种思路和未来发展之道。

  砥砺前行,推动天津软件产业行稳致远

  杨  波 市软件协会会长(左)

  付长松 市软件协会云计算分会理事长(右)

  为推动云计算技术在行业内的的突破和持续健康发展,“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云计算分会”顺势成立。在与会领导、学者、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市软件协会会长杨波和市软件协会云计算分会理事长付长松共同为云计算分会揭牌,云计算领域自此揭开了崭新的一篇,未来云计算分会将不断探索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共同推动行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王森市信创协会、软件协会、软件商会三会秘书长

  为促进天津企业对标行业总体情况,规划和指导软件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会上,市软件协会联合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2023天津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该报告对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行了全面评估,为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协同共赢,促进天津软件行业生态共建

  为赋能我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促进金融与信息技术服务业融合创新发展,搭建成长、交流、互助、合作平台,市软件协会分别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创业知本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凝心聚力,共担天津软件行业社会责任

  2022-2023年度,天津IT企业家俱乐部成员们携手并进,展现出了天津企业家的韧性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涌现出一批锐意进取、创新求变、勇担责任的优秀企业家们。为表彰并向社会积极推介这些优秀的企业家,2022-2023年度共评选出78位获奖企业家,其中“新锐企业家”16位,“大爱无疆企业家”20位,“卓越推动力企业家”16位,“杰出生态建设企业家”16位,“突出贡献企业家”10位。上台领奖的企业家们神采奕奕,台下的同业同仁志气满满,掌声雷动。

  本届峰会论坛阶段在颁奖环节后告一段落,参会企业家们仍意犹未尽。在随后的“天津IT企业家之夜”晚宴中,与会企业家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共同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多彩、视听效果俱佳的文艺汇演,从另一方面展示了行业从业者的阳光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凯歌而行,不以山海为远;乘势而上,不以日月为限。本届峰会让我们看到了天津IT企业家们创新发展、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也见证了天津IT企业家俱乐部的不断成长和发展。展望未来,天津IT企业家俱乐部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时刻保持创新的思维和敏锐的洞察力,在快速变化的时代中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愿与各位企业家同行,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格局,共谋天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天津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