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共交通新业态网络数据安全研讨会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3-11-09 17:53:00

  11月9日,天津市公共交通新业态网络数据安全研讨会圆满落幕,通过交流研讨,旨在提高行业数据安全保护意识和水平,推动有关部门、行业组织、科研机构、企业、个人等共同参与数据安全保护工作,形成全行业共同维护数据安全和促进发展的良好环境。

  本次会议以公共交通新业态数据安全与发展为主体,天津市大数据协会主办,特邀公共交通行业相关主管部门出席指导。会议期间,来自天津市广通信息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们围绕公共交通新业态在网络安全挑战、数据保护策略、法规政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吸引了来自全市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相关管理部门近百人参加。

  会议期间共同探讨了公共交通新业态下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相关问题,参会代表一致认为,随着科技的发展,公共交通新业态如网约车等运营服务模式的出现,为公众出行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带来了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方面的若干挑战,建立健全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保障公共数据安全已经成为了当前行业的重要任务。

  此外,会议还强调了管理部门、企业和公众在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方面的责任和角色。既需要制定和完善相关法规政策,加强监管,同时,企业更要建立提升网络安全防护的手段和能力,公众也需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好网络空间的安全屏障。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市公共交通新业态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未来,将继续深化研究,推动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为公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