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云游·网咖云”平台正式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3-11-09 16:48:48

  11月7日,中国联通在津举办“智慧酒店 & 云游·网咖云”双平台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在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知名酒店、网吧电竞企业、通信行业领军企业、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会。

  当前,我国网吧及电竞酒店等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已达到10万家,它们正在向高端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方向转型。专业咨询机构预测,未来三年,中国电竞行业产值,将以每年7.2%的速度增长,政府愈发重视整个电竞产业的发展,积极推动上网服务场所上云,促进在线文娱等数字消费的规范发展。

  中国联通秉承央企担当,为进一步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联通重磅发布云游·网咖云”平台,旨在打破网吧及电竞酒店传统的“本地服务器+百兆互联网专线”工作模式,将其升级为云服务模式,实现网络云化和内容云化,给客户带来低时延、大带宽、高可靠、内容丰富的全新体验。

  云游·网咖云”平台在网络建设方面,充分发挥中国联通万兆光网络能力,基于OTN构建起城市级的网咖云专网,具备万兆带宽、弹性扩展的能力,并提供环路灾备、网络出口智能选路、电信级运维等服务,实现从网吧到云端传输时延低于1ms,平台覆盖范围超过180公里,单网吧互联网出口达到千兆。

  “云游·网咖云”平台基于联通云打造基座,在全国采用“1+N”云边协同部署模式,实现一体化、集约化、智能化管理调度。在运算能力方面,平台在边缘云节点配置64T,Nvme固态硬盘的超强裸金属服务器,核心部件全量实现了双容灾/备份能力,确保游戏加速平稳,让网吧相较于上云前,读写性能提升40%,游戏存储提升5倍,游戏数量达3000余款,云基座运行零事故。

  云游·网咖云”平台采用云化无盘操作系统,中国联通依托多年行业深耕经验,基于Linux系统深度定制开发,使得平台的内存调度、硬盘优化、网卡驱动和软件兼容四个方面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相较于同类竞品,“云游·网咖云”平台带机量提升20%,开机速度提升30%,确保游戏内容访问无卡顿。

  中国联通作为安全产业链链长,凭借三位一体的安全可信能力优势打造“云游·网咖云”平台,一是基于云盾和墨攻平台能力,打造全程全网的网络传输安全通道;二是平台中心节点达到了等保二级要求;三是边缘云节点采取黑洞策略及流量负载策略,用于全量抵御DDos攻击,构筑起一个三位一体的安全可信平台。从2022年到现在,网咖云平台成功抵御上千次DDos网络流量攻击,实现了0事故安全稳定运行。

  云游·网咖云”平台将重新定义网吧电竞业运营新模式,重塑网吧的服务范畴。天津联通将以创新、融合、共赢的心态,面向社会各界发布网咖云智慧生态招募令,与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共建产业联盟,共商电竞产业健康发展大计,真正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网吧电竞业数字化转型上云,为天津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联通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