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应用、赋能发展,中国移动天津公司5G助力乡村振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3-10-31 14:10:00

  秉承“数智应用、赋能发展”的工作理念,中国移动天津公司5G+智慧应用助力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移动力量。

  5G“云赏花”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开展5G“云赏花”活动,联合津云及咪咕视频,通过5G网络开启一场集吃、住、游、玩于一体的5G“云赏花”直播盛宴,超过11万人次游客“云集”,足不出户饱览蓟州美景,穿越花海,诗意“云”行。

  5G智慧助农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开展5G直播助农活动,为优质农品、精品旅游等代言,助力拓展销售渠道。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网络成为新农资、让直播成为新农活。让互联网为乡村振兴插上隐形的翅膀,乡村振兴必能“点击可见”。直播观众人数超6万人,累计点赞数40万次,累计销售农产品1.5万余斤。直播吸引了物流公司、新媒体的加盟,带动了助农扶农业态的发展。

  5G智慧种植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开展5G物联智慧种植,利用5G和物联网技术,助力和顺产业园打造“智慧农业大棚”,帮助农民实现农业大棚的温湿度和自动卷帘机远程控制。通过一个小小的手机屏幕,就能同时监控管理数十个大棚的温湿度,为规模化种植的农业企业节约人力成本,切实提高了农产品产量和品质。

  5G智慧民宿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开展5G智慧民宿应用,5G高速网络给下营镇的旅游经济带来的推动力,不光让景区得到了更好的推广,下营镇常州村精品民宿的每一间客房都接入了高速网络和有线电视。游客在房间内上网追剧、冲浪直播,都能享受到高速流畅的网络。

  5G智慧旅游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开展5G智慧旅游应用实践,通过5G技术、可视平台与景区数据、客户运营、服务体验等多要素融合,通过“线下与线上”双向不断融合与优化,探索旅游领域5G技术应用场景,打造静海光合谷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5G+智慧旅游示范标杆,为乡镇旅游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引领智慧之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