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公司破产注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2023-05-30 16:52:00

内容提要:工商数据显示,近日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经营状态由吊销未注销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宣告破产

  老一代的神话终究还是要离去!

  最近不光是天涯社区陷入危机,当年被认为是一代经典的快播公司也彻底成为过去了。

  工商数据显示,近日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经营状态由吊销未注销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宣告破产。

  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于璐,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现由张克东、于璐、刘燕三人共同持股。

  对外投资信息显示,该公司持有北京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快玩科技有限公司等共6家公司股份,目前6家公司均处于注销或吊销未注销状态。

  据悉,快播最初是在深圳一个10多平方米的民房里诞生,王欣将其中文名定为“快播”,搭上了P2P技术的快车,相继开发了“快播”服务器软件和“快播”网页播放器,在2011年就成为全国市场占有量第一的播放器。

  2012年9月总安装量已超过3亿,而截至这一年的6月,中国网民数量为5.38亿。

  然而发展的飞速,坍塌的也同样飞速,2013年年底被国家版权局认定构成盗版事实,开出25万元罚单,并责令停止侵权行为。

  2014年4月16日,快播宣布将关闭qvod服务器,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清理低俗内容与涉盗版内容;同时启动商业模式转型,转型原创内容,重视版权内容和微电影发展。

  之后快播因版权侵权、传播xx信息等被有关部门处罚及查封,公司创始人王欣获刑入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