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 华为云助力产业协同 精益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3-05-08 17:20:00

  由天津市武清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廊坊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办,武清区京滨工业园、天津耘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协同 精益管理”峰会成功举办。来自天津、河北的百余位企业嘉宾齐聚武清,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和挑战,为助力京津冀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武清京津冀协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高仲斌在致辞时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动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不仅是京津冀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构建现代化区域产业体系、拓展区域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选择,更是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在更深层次和更多领域不断深化的关键突破。本次峰会的主题“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协同,精益管理”,这是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的真实写照,更是我们组织本次峰会的追求和宗旨。武清区作为北京到天津的“第一站”、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按照天津市 “十项行动”和武清区委“3+1+1”工作思路,持续巩固京津冀三地互访成果,密切关注和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实践和探索,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科技等产业加速集聚,努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本次峰会邀请4位专家、企业家围绕“京津冀地区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主旨发言。

  天津耘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达围绕企业如何进行信息化建设,加快打造数字化企业,构建数字化产业链,培育数字化生态,作了“基于标准化、集成化、精益化的数字化转型之道”的主题演讲。

  天津耘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知名专家李征,结合自身服务制造企业的丰富案例,讲述数字化工厂对助力离散制造企业实现设备、工艺、产品、供应链等各个环节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作用。

  华德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金晨光就“华德企业数字化转型关键路径”进行发言,阐述自身在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通过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多组织协同生产运营平台,帮助项目制造企业实现多品种、小批量制造,实现由提质增效、降低综合成本、重塑生产方式等数字化手段响应市场变化和用户个性化需求,敏捷响应市场瞬息变化趋势。

  华为云EI开发者团队专家金勤丰,以“普惠AI,助力行业智能升级”为题,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新一代智能技术来做牵引,分享了在智能切割、声音检测等场景中应用案例,让AI走进企业核心生产,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创造更大价值。

  “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协同 精益管理”峰会为京津冀数字化转型相关上下游企业家提供咨询、交流和分享的平台,推动各领域跨界合作和创新探索。下一步,武清区将以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搭建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平台,探索数字化转型新技术、新动能、新方向,促进数字化技术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为京津冀三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