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继续下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3-05-01 20:54:00

内容提要:多个市场调研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手机市场销量仍旧处于下跌趋势,不过下跌趋势有所放缓

  近日,根据Canalys、IDC等多个市场调研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手机市场销量仍旧处于下跌趋势,不过下跌趋势有所放缓。综合多个调研公司数据发现,2023年有可能是近些年来的最低点,2024年开始手机市场有望出现小幅反弹。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近期发布的多份报告显示,全球、印度、中国手机市场销量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分别为13%、20%和11%。其中对于印度市场,Canalys给出的定义为:“史无前例”,Canalys表示印度市场面临:需求困境,渠道仍然容易受到库存积压影响。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也同样出现了销量下滑情况,不过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重启,下滑幅度略好于全球整体表现。

  全球市场前三名分别为三星、苹果和小米,出货量分6030万部、5800万部和3050万部。其中前五名当中,只有苹果的市场份额出现了上涨,达到了21%。OPPO和VIVO分别为位列全球排名的第四和第五,出货量为2660万部和2090万部。

  谁是市场第一?苹果和OPPO争夺国内市场头把交椅

  根据数据显示,苹果、OPPO、vivo、荣耀和小米分列全国手机市场前五名,略有不同的是第一名的位置,这两家公司意见并不统一。Canalys数据,苹果在中国的出货量为1330万部,以20%的市场份额占据市场第一。国内手机厂商OPPO以1260万部的销量抢占了19%的市场份额,占据排行榜的第二名;而在另外一家调研公司IDC的统计报告当中,苹果却以17.6%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OPPO的市场份额上升到了19.6%,排名第一。

Canalys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苹果销量为国内第一

IDC数据显示第一季度OPPO销量为国内第一

  根据IDC数据显示,除了“其他”,前5名手机厂商都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下滑最严重的是荣耀,相比2022年一季度,其出货量从第一降至第四,降幅高达35%。降幅最小的是苹果,降幅为3%。其他三家中,vivo与苹果一样,降幅控制在个位数,为7%,OPPO和小米的降幅均为两位数,分别是10%、20%。而在全球排名第三的小米,国内市场排名则跌到了第五名,濒临进入“其他”行列。

  苹果靠大幅降价提升市场份额

  根据调查显示,苹果的市场份额能够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第一,苹果在第一季度进行了调价。不但苹果自己调整了渠道价格,某些电商为了为了美化自己的KPI数据,也对苹果进行了补贴。随着渠道商多次调整价格,大幅刺激了用户的购买欲望,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其次,安卓手机的涨价,也促使选择苹果手机的用户逐步增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