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机市场大洗牌:三星重回第一 苹果跌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极网 2023-04-23 11:29:00

内容提要: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继续下跌12%,是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下跌,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是21%,三星的手机市场份额是22%

  经常关注智能手机行业的小伙伴们应该知道,在华为手机在海外手机市场退潮后,全球第一智能手机厂商的宝座就在苹果和三星之间几度易手。而根据最新的报告来看,苹果不再是手机市场份额第一,三星重回第一。

  根据国外调研机构Canalys的调研数据,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继续下跌12%,是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下跌,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是21%,三星的手机市场份额是22%。

  也就是说苹果失去了全球手机市场第一宝座,而三星夺回了第一。

  报告还指出,2023年第一季度的手机市场仍处于下跌状态,不过已经趋于平稳,而排在第一位的三星成为一众下跌市场中中逆流而上,成为唯一实现环比增长的厂商,以22%的市场份额重回第一。

  苹果以21%的市场份额暂居第二,与三星仅差1%,这也能看出,iPhone14系列的战斗力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iPhone14Pro系列,使其与去年同期和三星的差距明显缩小了。

  三星和苹果的较量从未停止过,根据此前Atlas报告的相关数据,今年前两个月,苹果超过了三星,成为市场份额最高的手机厂商。

  今年1月份,苹果以27.6%的市场份险胜三星(份额为27.09%),2月,苹果更是再次拉开了与三星的差距,苹果的份额为27.1%,三星为26.75%。但到三月份,苹果没能稳住,三星则实现了反超。

  三星重回第一可能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因为三星手机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可观,但要知道它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表现一直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近日这份报告还指出,三星是唯一一家实现了环比增长的品牌。行业分析认为,这证明三星GalaxyS23系列有着不错的市场反馈,而三星折叠屏Galaxy Z系列和Galaxy Z Flip系列也获得了大量的用户认可。

  苹果虽说滑落到了第二名,但作为全球前五大手机品牌中唯一一家主打高端旗舰的品牌,它的表现是十分稳定的,即便是在智能手机行业十分不景气的当下,起步价高于其它机型的iPhone的销量也没有出现太大波动,这一点还是很让人佩服的。

  当然,苹果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份额确实下滑了,那其中又有哪些原因呢?李楠表示,苹果手机失去市场份额第一其实这是合理的,因为苹果在产品上太不思进取了,尤其在折叠屏手机领域,苹果落后是可以按年来计算的。

  当年苹果打出“light-yearsahead领先数光年”的时候,不知道想没想到有这一天。有一说一,就产品而言,在折叠屏方面安卓阵营的确已经做到领先,而苹果折叠屏手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布。

  而要说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数据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我认为苹果和三星的之间的份额差有缩小,值得关注,毕竟2022年第一季度两者的差距为6%,2023年第一季度仅为1%。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