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测ChatGPT未来将能取代3亿职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手机中国 2023-03-28 17:25:35

  近日,据CNMO了解,全世界历史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的高盛集团在近期表示,得益于类似ChatGPT的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全球主要经济体四分之一的工作可能实现自动化。

  高盛集团表示,像ChatGPT这样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可能会对就业市场造成“重大破坏”,并影响大型经济体中多达3亿名全职员工。

  据悉,一篇由高盛经济学家约瑟夫·布里格斯 (Joseph Briggs)和德维西·科德纳尼 (Devesh Kodnani)撰写的报告指出,全球预计将有3亿个工作岗位被生成式AI取代,其中律师和行政人员所面临的风险最大。

  报告内容显示,根据不同职业工作的数据来看,欧美地区约三分之二的工作都将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

  在美国,约63%的工作自动化所占比不到一半,这些员工可能会继续从事现在的工作,并可以利用自动化节省时间,提高生产力。另外30%从事体力或户外工作的人不会受到影响。

  但约7%的美国员工所从事的工作中,超过一半的任务可以由AI完成,较容易被取代。

  就欧洲的情况来看,生成式AI也存在类似影响。在全球范围内,考虑到体力工作者在发展中国家所占比例更大,估计大约五分之一的工作可以由人工智能完成,约3亿个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

  高盛表示,ChatGPT等人工智能系统可能会带来生产率飙升,在十年内将全球GDP提高7%。此外,该集团还认为,如果企业对人工智能的投资跟上20世纪90年代软件投资的步伐,到2030年,美国的人工智能投资将接近美国GDP的1%。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