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手机已卖爆 手机竟然越贵越好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23-03-21 17:33:49

  3月21日消息,来自 Counterpoint Research 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 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销量同比下降 12%,但高端手机(≥600 美元批发价)销量同比攀升 1%,使得高端手机收入占比达到 5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数据还显示,从 2016 年以来,高端手机销量一直攀升,在 2022 年占比达到了 21%。

  这种增长有下面几个原因。

  尽管 2022 年市场形势严峻,但预算充足的消费者对宏观经济困难的抵抗能力更强。因此,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额增长,而入门级和中端市场的销售额下降。1000 美元及以上价格段的手机销量在 2022 年增长最快,同比增长 38%。报告认为,这是因为智能手机在生活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更多用户愿意花费较高的价格买一台性能够好且使用时间够长的手机。

  增长的另一个关键因素跟地区有关,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手机市场日趋成熟,开始孕育高端用户。用户更换手机时,会要求新机性能高于旧手机,高端用户由此孕育出生。其它增长因素来自于手机厂商。比如,苹果在高端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6%,占高端手机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三。

  如果不是iPhone14 Pro 和 Pro Max 在去年第四季度遭遇供应中断,苹果本可以增长更多。

  报告还显示,高端安卓手机用户正在转换到 iOS 阵营,这成为苹果在高端市场走强的动力之一。

  2022 年,高端安卓手机市场销售份额同比下降了 5%,但高端 iPhone 增长了 4%。

  另一方面,苹果的生态相比较安卓表现出更强的磁吸作用。

  如果 iPhone 用户还拥有 Apple Watch 或 Mac,那么他的下一款手机升级很可能是还是 iPhone,较小的可能转向安卓阵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