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脑!美国科学家用8万鼠脑细胞造活体计算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2023-03-20 15:00:23

  3月20日,据科技日报消息,美国科学家利用8万个老鼠的活细胞,建造出一台可识别光和电模式的活体计算机,这台机器可以整合到同样使用了活体肌肉组织的机器人中。

  在研究中,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研究人员先是在培养皿中培育了大约8万个来自经过编程的小鼠干细胞的神经元,随后将神经元置于光纤下方和电极网格上,让其接受电和光的刺激。

  所有的元件都集中在一个手掌大小的盒子中,盒子则被放置在保温箱里,以让细胞保持活力。

  最新的活体计算机将会被整合到使用活体肌肉组织制成的机器人内,将神经元融入机器人中意味着神经元可感知环境,然后一次处理这些输入。

  研究人员表示,使用活体细胞进行计算,尤其是储层计算,有助于制造出节能设备,即使其中的一些元件出现故障,这些设备仍能继续工作,所以与传统的机器人相比,将活神经元和储层计算相结合的机器人可能具有优势。

  目前,基于硅的计算机已经接近物理极限,很难将更多的晶体管装入一个微型芯片,但是使用“生物硬件”制造的计算机逐渐成为一种新趋势,并且可能会在未来十年内减轻超级计算的能耗需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