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携手华为云举办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23-03-17 19:09:23

  3月16日,以"数智化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在天津举行。在产业变革和经济复苏背景下,用友聚焦于助力成长型企业数智化成长,让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成为企业商业创新的强劲动能。本次峰会得到天津市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由用友天津公司与战略伙伴华为云联合主办,得到天津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天津市会计学会、天津市中小企业经济发展协会等机构的重要指导。峰会汇聚了业界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生态伙伴及媒体代表,为参会者带来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同时为成长型企业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和道路。

  数智化转型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在数智创新峰会上,天津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发展处裴占军同志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天津市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总体情况,及推动培育工作采取的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构建培育体系,明确梯度格局;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发展;三是强化金融服务,拓展融资渠道;四是强化措施保障,为企纾困解难。

  详细解读了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申报条件及天津市对中小企业的支持政策,鼓励企业高度重视数字化、智能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持续加大投入,提高企业数字化水平和智能化程度,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数智之力,推动成长型企业高效增长

  用友网络天津经营机构总经理全磊先生代表主办方发表讲话,全磊表示,天津作为全球制造业的重要基地,拥有机械制造、化工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多元化产业。推动天津地区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升级正是天津用友义不容辞的职责。

  用友将致力于为成长型企业提供全面的数智化支持,助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壮大。用友也将持续关注成长型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发展,通过专业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更多的成长型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以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用友网络天津经营机构总经理 全磊

  数智化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在峰会上,用友网络副总裁傅毅先生发表了"数智化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的主题演讲。回顾疫情期间,企业在生死存亡的挑战中,数智化转型成为突破困境的关键,通过关注管理创新,实现了灵活的供应链、快速的市场响应、充足的现金流和提升品牌影响力。

  用友网络副总裁 傅毅

  以用友YonSuite的客户为例:AGATHA借助YonSuite数据运营激活33万品牌会员,疫情期间线下客流锐减80%,员工成本居高不下,通过数据运营实现了逆势增长;以及U9 cloud客户新海集团,依托U9 cloud+智能工厂实现赛道跨越,多地点、多工厂、多组织协同、生产效率提升14%、产品综合不良率下降23%、作业人员减少26%、单位产值能耗下降6%。这些企业之所以能在困境中生存并实现快速增长,正是得益于数据服务的支持,使他们能快速洞察企业经营问题,发展成为数据驱动的企业。

  傅毅详细介绍了用友的成长型企业六"元"数智增长模型。六"元"是数智化时代企业管理与业务的基本场景组合,也是经营的基础出发点。六"元"增长模型是一个全新的企业管理与经营的场景模型,通过产品“元”、交付“元”、市场“元”、财务“元”、人才“元”、运营“元”帮助成长型企业从最关键的六个方面提升研发能力、交付能力、市场获客能力、财税管控能力、人才管理能力和运营服务能力,这些能力是建立在应用各种数智技术支撑的新场景下,为企业带来经营管理的场景革命。

  此外,傅毅指出成长型企业的六大创新模式,分别为:产品和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应用创新、运营创新、营销渠道创新,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竞争环境,从而保持竞争优势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以用友YonSuite的客户北纬47°、苍南老中医、恒通国际物流集团、同昌服装、三餐商业等为例,数智化转型后企业模式创新实现了高效增长。

  傅毅还重点强调,为满足成长型企业的不同转型需求,用友有持续创新的成长型企业数智化解决方案服务企业全场景应用,以YonSuite、U9 cloud、U8 cloud、U8+为核心,聚合形成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引领SaaS云服务,全面覆盖不同类型的客户,并着重介绍了用友YonSuite与用友U9 cloud全新的数智化场景与新的特性,全面展示了产品的竞争优势,同时还分享了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现状,以及通过U9 cloud帮助临工重机、华测导航、中核苏阀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了效益高增长。

  最后,傅毅介绍了大国重器用友BIP,全球领先的数智商业创新平台,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数智力量是企业经济复苏的强劲动能。

  强联合 共赢企业云服务生态

  作为地方合作伙伴代表,华为云天津解决方案部部长王浩浩先生在峰会上分享了"强联合,共赢企业云生态"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华为云的伙伴生态体系及核心服务场景。在演讲中,王浩浩提到:"用友作为华为云最重要的生态伙伴之一,双方始终秉承'技术共生,商业共赢'的合作理念。未来,华为云与用友将继续加强在天津市场的合作,共同推动各行各业的数智化转型。"

  华为云天津解决方案部部长 王浩浩

  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

  各大分论坛为成长型企业提供策略指导

  在天津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设有三个专题分论坛:创新企业论坛——用友YonSuite全场景体验、智能制造论坛——用友U9 cloud全场景体验、中小企业论坛——U8+及数据应用服务全场景体验。这些论坛旨在针对不同类型的成长型企业分享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并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数智化转型的最佳实践与经验,帮助企业迅速准确识别自身数智化转型需求。

  在创新企业分论坛上,YonSuite企业SaaS全场景凭借全领域覆盖特性吸引了众多企业家关注。YonSuite全场景服务助力企业在经济复苏背景下抢占市场份额,促进增长。它通过一个平台满足企业在营销(B2B2C&O2O)、CRM、采购、制造、供应链、财务、费控、人力、银企联、数字董事会等全业务场景的需求,实现内部运营管理的高效整合,同时链接外部产业链和社会资源,推动数智化商业创新。

  智能制造论坛的U9 cloud全场景体验吸引了许多制造业企业家参与探讨与交流,为制造业实现高效增长和迈入数智制造新时代提供了有力支持。U9 cloud已助力众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及隐形冠军企业实现高效增长。在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的背景下,U9 cloud能够深度赋能企业IPO进程。

  中小企业分论坛,U8+及数据应用服务全场景体验分享了U8+通过精细管理、敏捷经营为成长型企业提供一站式企业经营管理平台;数据应用服务助力企业决策者预判经营风险,在增收益、降成本、提效率、控成本等方面带来价值贡献,持续用数据驱动业务优化与创新,以数据突围,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成功。

  2023年,充满无限的生机与可能。伴随着经济复苏和产业变迁,成长型企业已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推动力。数智化技术则为这些企业提供了商业创新和高效增长的强大助力。在数智化浪潮席卷的时代,止步不前即意味着落后。只有源源不断地创新和进步,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足稳固。成长型企业必须将数智化视为战略核心,加速数智化转型与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与成功。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