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侵入苹果生态 Siri将迎接哪些挑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2023-03-14 14:19:30

  火爆的ChatGPT已经展现出了领先时代的超强对话能力,但其互动界面仍然很“古典”:要体验这款生成式AI,你必须得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登录。为了更加便捷地使用ChatGPT,已经有第三方开发者推出了苹果系统的应用程序。

  当地时间3月8日,苹果应用商店批准了一款适用于 Apple Watch的ChatGPT应用程序watchGPT,用户可以在苹果智能手表上直接使用ChatGPT,并且还能够将生成的答案通过短信、电邮或者社交媒体分享出去。这款程序还可以生成表面快捷按钮,一键即可启动ChatGPT。

  开发者推出MacGPTzhoujin

  watchGPT目前售价为3.99美元或4.99欧元,提供英语、荷兰语、法语和西班牙语版本。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ChatGPT的纯文本互动方式,watchGPT可以将使用者的语音指令转换为文字后再输入,从而实现了语音互动的功能。

  在苹果电脑端,也有一名开发者推出了名为MacGPT的简单macOS应用,使用者只需点击菜单栏的MacGPT图标即可以开始与ChatGPT互动。

  ChatGPT的横空出世对各大科技巨头各自的AI语音助手都构成了巨大的挑战。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近日在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时就表示,和ChatGPT相比,苹果的Siri,亚马逊的Alexa,甚至微软自家的Cortana都“蠢得像块石头”。

  Siri的联合创始人Adam Cheyer此前也表示,ChatGPT理解复杂信息的能力,让现有的语音助手看起来非常愚蠢,语音助手的功能实在太笨拙了。

  苹果AI产品语焉不详

  为了了解ChatGPT会对Siri等智能语音助手造成怎样的挑战,记者尝试让ChatGPT自己来回答这个问题(原提问为英文)。

  结合ChatGPT功能的新必应搜索引擎,回答则更加四平八稳一点。

  实际上,由于不满足于Siri的功能,已经有程序员开始推出用ChatGPT的应用程序接口(API)来“改装“Siri的攻略,将Siri的语音输入输出能力和ChatGPT完成任务的能力结合起来。国内也有开发者用ChatGPT来改造小米公司的语音助手小爱同学,其原理就是只使用小爱同学的语音识别和输出功能,而绕过小米同学的任务处理环节。

  记者了解到,在程序员开发社区,不少人都认为苹果官方可能会对Siri做一些类似ChatGPT功能的改进。不过在各大科技巨头都加紧AI竞赛的步伐之际,苹果在这一领域的动作似乎有点迟缓。

  据彭博社著名的苹果爆料记者Mark Gurman,苹果近期召开了“讨论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进展的年度内部峰会”,会上苹果称赞了自家的机器学习进展“比任何时候都快”,AI团队“真正处于前沿”,但具体产品上则语焉不详。Gurman表示,苹果没有透露ChatGPT或者新必应类似的产品的消息,这并不意味着苹果没有在进行研发,但大概率今年6月份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是看不到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