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猫否认蹭ChatGPT热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3-03-02 16:25:00

  汤姆猫回复深交所于2月24日发出的关注函称,公司不存在蹭热点、炒概念及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2月上旬,汤姆猫在发布的调研纪要称,公司汤姆猫家族IP的智能交互属性与ChatGPT有着较高的契合度。目前公司团队已尝试应用ChatGPT模型进行AI交互产品开发的初步测试。受此类内容影响,汤姆猫股价在短期内大幅上涨。

  汤姆猫此次公布接入ChatGPT的API进行语音互动产品功能原型测试的具体进展称,已经将汤姆猫IP形象植入产品功能原型当中,加入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性格设定、内容过滤等功能,并测试了语音交互、连续对话等产品性能,初步验证了相关技术实现的可行性,公司已正式着手应用产品的开发。

  汤姆猫同时表示,目前上述产品的具体应用场景及商业变现模式尚未最终确定,商业化应用变现产品正式上线时间亦暂无法确定,可能涉及政策风险、市场风险、产品风险等。相关技术的成熟度与产品落地的可行性尚待进一步验证、确认,正式产品上线后能否满足市场需求亦不能确定。

  目前,该公司参与语音智能交互产品功能原型测试环节的技术、产品、美术等人员共计27人。预计后续随着需求功能的不断迭代、测试场景的不断深化,团队人员配置将根据项目进度逐步增加。截至关注函回复日,公司在产品功能原型测试环节已产生的相关投入约为300万元人民币。此外,为支持项目后续发展的需要,公司在数据存储与算力支撑等方面,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定西猫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液冷数据中心及配套自动化运维和云平台系统,2023年1-2月已以支付技术服务费、订购设备、场地租赁等方式先行投入约2000万元人民币。

  据公告,汤姆猫对于将“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迭代为“会聊天的汤姆猫”的整体方案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人工智能交互终端产品研发、垂直领域模型研发与训练、通识大模型外部接入、IDC(互联网数据中心)算力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毕安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